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特朗普的艰难选择——接受大势已去?还是抵制选情逆转?

2020-11-05 11:04:1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时间星期三晚上10点多,拜登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州得票反超特朗普。这成为了本次美国大选的决定性时刻,反转迈过了临界点。

  ▲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5日0点,美国福克斯新闻统计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49.56%)以0.2%的优势,在密歇根州反超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48.90%)。

  本次美国大选真是像过山车一样。北京时间星期三下午,特朗普四处飘红,赢势喜人。尤其是他赢了最大摇摆州佛罗里达州,保住了一度摇摆不定的得克萨斯州。很多人觉得他已经赢了。但到了北京时间晚上,邮寄选票开始发威,拜登在剩余的几个摇摆州奋起直追,到老胡写这篇文章时,他已经把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先后从红翻蓝,佐治亚州的形势和宾夕法尼亚州形势也都有拜登反转的趋势。而他不用赢得所有这些州,他拿下密歇根州已经摸到了前往白宫的大门钥匙。

  特朗普在美国时间4日凌晨时分发推特、会见记者,宣称他已经赢了选举,对继续计算邮寄投票表达不满,表示要向最高法院起诉。他之后像是睡了一小觉,待他醒来时,选举计票形势已经大逆转。

  他开始连续发推特表达反对,他说自己昨晚几乎在所有关键州都牢牢地领先,现在却一个一个消失了,“这很奇怪”。他还说,为什么这些邮寄选票每次被统计进去时,它们所占的百分比和破坏力都如此之大?

  对特朗普来说眼下的现实非常残酷,他很快将面临承认选举失败和抵制选举结果的选择。以他的性格,接受从大赢到被邮寄选票搞输的转折似乎太难了,他的支持者们有大约一半美国选民,估计也受不了。特朗普说要告到最高法院去,那里的9名法官有6名是亲共和党的,但是如果选举差距十分清晰,最高法院很难帮他的忙。

  特朗普的最后一张牌就是动员共和党和支持者们采取行动,一起拒绝选举失败结果。他们如果下决心那样干,总能够找到理由,也应该能够搞出动静。但那样一来,他们与民主党和另一半美国人的冲突将在所难免,结果就真是要搞出美国的“风景线”了。

  换成别人,估计都没有这样的胆子,也不会有号召力。特朗普如果走这条路,那就是破釜沉舟了。似乎也只有他能够让人们朝那个最激烈的方向想。不过老胡注意到,他4日上午连发的两个推特,虽然表达了不满,但口气已经没有夜里誓言决不让拜登偷走选举那样硬气了。他肯定正在与周围人商量怎么办,豁出去干,还是像其他不走运者那样认了。究竟他做什么决定,还需要咱们大家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