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网评:勤俭节约的传统永远不能丢

2020-09-10 08:32: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坚守‘粮’心 践行节约”系列网评之二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持家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了本,丢了传统。

  然而,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很多人不再为食不果腹犯愁,于是便将节约意识抛在了脑后。有的人在餐饮消费中片面追求“上档次”,用餐往往“只点贵的,不选对的”;一些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中,“点得多、吃得少”依然大量存在;在部分单位、学校的食堂,食物浪费现象触目惊心……把糟蹋劳动者的汗水、浪费国家的粮食当成“有面子”,这种吃相,实在难看!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餐饮浪费现象存在着巨大危害,全社会必须深刻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当务之急,各地各部门、各餐饮机构、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采取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之风。(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