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特朗普声称中国死亡人数更多 人民日报:深深同情美国人民

2020-09-06 15:38:3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谎话张口就来!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先是宣称美国疫情报告的细致程度无人能及,后又污名化中国不报告死亡数字,称“中国的死亡人数比我们多得多”。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一个国家领导人,应该不至于无知至此,但还真就这么当众信口雌黄,我们真得深深同情美国人民。撒谎不打草稿,造谣脱口而出,美国政客胡言乱语到这个地步,刷新了世人的认知,恐怕全世界会有不少人瞠目结舌。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已超620万例,累计死亡超18万例,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数据如此令人痛切,美国政客何来撒谎的勇气?

  还有一组数据,值得对比。中国已经连续20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而美国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4万左右,这一数据连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安东尼·福奇都看不下去,“令人难以接受”。美国政客有何颜面横加指责中国?

  只要稍微关注中国常态化的疫情通报,只要听听国际人士对中国抗击疫情行动与成果的评价,即可知道中国是怎么对待疫情的。但吊诡的是,一些美国政客仍乐此不疲地拿疫情说事,处心积虑地造中国的谣,翻来覆去地妖魔化中国的抗疫成就。

  其实,美国政客此次在死亡人数上做文章,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甩锅思维,二是竞选策略。据报道,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仅次于心脏病。压力山大,选情变幻莫测,一些美国政客便故伎重演,在自我标榜的同时甩锅中国。但是,这种论调只会适得其反,激起更强烈的反诘。

  朝中国泼脏水,改变不了美国抗疫不力的事实,否定不了中国抗疫的伟大成就。面对疫情突袭,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点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高度认可。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最新预测称,今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达41万。美国政客要是真的为美国人民好,应该赶紧把精力放在国内抗疫上。一切颠倒黑白的做法,最后都只能是自欺欺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