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霸凌做派在拉美屡失人心

2020-09-06 08:28: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赵凯 吴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4日电 题:美国霸凌做派在拉美屡失人心

  新华社记者赵凯 吴昊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厚颜无耻”干涉委内瑞拉议会选举。美方长期视拉美为“后院”,滥用其强势地位,恣意干涉拉美国家内政外交,霸道行为和强权政治令美国在拉美屡失人心。

  委内瑞拉将于今年12月举行5年一度的议会选举。为促进国内政治力量和解,确保议会选举有更高参与度,委政府日前赦免包括反对派人士在内的110人,并邀请联合国和欧盟对选举进行全程观察。委许多反对派重量级人物均表示将积极参加此次选举。

  对于委政府释放的善意,美国政府却屡屡说“风凉话”。美国务院发表声明认为委政府是在“装样子”,蓬佩奥更是污蔑委政府是为了让选举“看起来自由公正”,实际上“还会进行选举欺诈”。对于蓬佩奥的大放厥词,委外长阿雷亚萨在社交媒体上批评蓬佩奥“厚颜无耻”。

  近年来,白宫奉行“美国优先”原则,持续加大对拉美国家干涉的广度和力度,在政治、外交、外贸等各方面挥舞大棒、横加干预,美拉关系不进反退。

  美国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极限施压”政策不断加码,借美洲国家组织之手干预玻利维亚大选,造成该国政治陷入长时间政治混乱。美方还竭力挑拨离间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千方百计阻挠中拉开展互利合作。因为强行改变美洲开发银行行长选举规则,美国遭到巴西、智利、乌拉圭、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和哥斯达黎加等多国前领导人的一致批评。

  与此同时,当拉美地区因新冠疫情蔓延需要帮助之时,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却强行遣返中美洲非法移民,这种自私行径加剧了地区国家的疫情风险,被广为诟病。

  美方一意孤行,在全世界奉行单边主义,早已信誉扫地。美国前副国务卿索南夏恩承认,美国正在失去全球领导地位,国际声望开始跌至谷底,正在被盟国抛弃。在拉美,蛮横霸凌的美国政府正在失掉人心。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不久前刊文指出,新冠疫情继续了美国与拉美关系以及美国在拉美的形象的恶化过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