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网评:弘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2020-08-17 08:48:1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寰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尊敬。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一洗近代以来的的民族耻辱,成为了捍卫正义与和平的全新力量。

  抗战时期,日军铁蹄肆虐横行,危机笼罩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头。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四万万中华儿女共赴国难、浴血奋战,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凝聚了“硬核”抗日力量。在付出重大牺牲代价后,最终赶走了日本侵略者。

  历史的耻辱既是对昨日的历史记忆,更是今日我们前行奋进的不竭动力。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3500多万人或伤或亡……89年前日本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无比深重的苦难。89年后再次回望这段历史,我们更应弘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持党的领导、携手同心奋斗,推动“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吉鸿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是爱国;赵尚志“忍辱淡生死,负重卫家邦”,是爱国;佟麟阁“一腔恨,俱凝刀枪上,怒向顽凶”,是爱国……在爱国主义激励下,中华儿女筑起了抵御侵略者的钢铁长城。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抗战精神,自始至终都在中华儿女血液中汩汩流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应弘扬抗战精神,唤起追梦人对民族的使命与担当,努力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中的关键一棒。(寰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