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时评:某些美国政客开历史倒车必撞南墙

2020-08-12 08:22: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郑明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题:某些美国政客开历史倒车必撞南墙

  新华社记者郑明达

  一段时间以来,以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接连抛出种种谬论,大肆发表针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和无端指责,蓄意歪曲并全盘否定近半个世纪来中美关系的历史。这种妄图开历史倒车、把世界重新推入动荡与分裂的行径,必将撞上南墙。

  为了打压中国,身为国务卿的蓬佩奥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司法部长巴尔、联邦调查局局长雷等人轮番上阵,甚至还从冷战的垃圾堆里拾起过时的“武器”,妄图在中美之间挑起所谓“新冷战”。对此,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一语中的:“他们的观点似是而非,充斥着阴谋论……与现实的脱节令人震惊。”

  对中美关系历史的歪曲和否定,凸显蓬佩奥等人的荒诞与无知。中美对话合作走到今天,是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两国合作从来都不是一方给另一方的恩赐,也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剥夺。“美国对华接触政策失败”、美国“吃亏了”等论调根本站不住脚。两国及全世界人民从中美关系发展中获得的巨大红利岂是几句胡言乱语就可以抹杀的?试想历史若真如蓬佩奥之流所云,中美关系怎能发展到今天的这种深度和广度?两国老一辈政治家为中美关系“破冰”“搭桥”,到了蓬佩奥们这里却倒行逆施,一味“筑墙”“拆台”。

  美国一些政客出于对中国的偏见和仇视,蓄意在全球范围内挑起意识形态之争,大谈“改变中国”论调,挑拨中国同其他国家的关系,不外乎是要通过诋毁打压中国转移其国内矛盾,为自身党争和选情需要服务。这些伎俩蒙骗不了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是国际公平正义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与美方在国际上屡屡“退群毁约”,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谁是麻烦制造者、谁在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在21世纪的今天,任何想要拉下新的铁幕、制造新的分裂,搞政治认同和阵营对抗的做法,都是公然蔑视和挑战人类的进步和智慧,与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格格不入。一切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愿望、执意开历史倒车的图谋都将灰飞烟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