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网评:离间把戏绝不会得逞

2020-07-30 08:35: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内疫情蔓延、种族歧视内乱不断,但一些政客依然“不务正业”,对别国内政指手画脚、横加指责。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打破美中关系坚冰、开启对华接触政策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故居又发表演讲,继续鼓吹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蓄意抹黑和恶意攻击的陈词滥调,宣告对华接触政策“失败”,鼓动中国人民和所谓的“自由世界”联手对抗“共产党中国”。

  作为一个大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零和博弈思维一直被国际社会所诟病。这一点,就连美国国内的主流媒体也毫不避讳,《纽约客》就曾发表长篇特稿盘点蓬佩奥的政治生涯,最终得出结论——蓬佩奥可能会以“有史以来最保守、最受意识形态驱使”的国务卿形象而被人记住。这样一个已经完全丧失自身信誉的人,还频频品评别国优劣,攻击别国制度,着实可笑。

  一个国家的制度好不好要用什么来说话?事实!194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9年这个数字变成了30733元;1952年全国工业增加值120亿元,2018年首次超过30万亿元,增长970.6倍;1978年中国GDP占世界经济比重仅为1.8%,2019年这个比重预计将超过16%……回顾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成立之初“人均钢铁产量只够打一把镰刀”,连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现在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兜底保障不断夯实,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今天的中国,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营商环境持续完善,经济发展呈现强大韧性与蓬勃活力。许多国家纷纷“向东看”,并开始探究“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而对于蓬佩奥之流来说,他们虽然不得不承认中国发展的客观现实,却因意识形态等原因拒绝承认“中国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还强行将中国的和平发展视为“兵临城下”,试问,他真的了解中国吗?真的想了解中国吗?

  一个国家的制度优不优谁最有发言权?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远的不说,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上下一盘棋,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疫情暴发后,以宁可一段时间内经济下滑甚至短期“停摆”,也要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巨大勇气,对湖北省和武汉市果断采取史无前例的全面严格管控措施;从全国调集4万名建设者和几千台机械设备,仅用10天建成有1000张病床的火神山医院,仅用12天建成有1600张病床的雷神山医院;一个重症患者三个护士看管,24小时病危报告,国家级专家巡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通过超常规的社会隔离和灵活、人性化的社会管控措施,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形成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大合力。反观美国,诸如蓬佩奥之流的政客,在国内疫情防控上如同“隐形人”,无视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违反基本科学常识胡言乱语,为了少数人的利益仓促复工复产复课,鼓动人们不信防疫专家的话,甚至对起码的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都嗤之以鼻……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40分,美国确诊病例达4342498例,死亡病例为149085例。不断攀升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其实,“蓬佩奥之心”已是昭然若揭,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无端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了。他的目的无非是要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关系,甚至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同中国人民对立起来,从而破坏中国良好的发展局面。效果如何?还得用数据说话——最近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在中国人民中享有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超过93%。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也发布信任度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5%,在受访国中排名第一,而美国只有48%,倒数第二。这就是事实!这就是证据!包括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心里都有杆秤,到底谁才是一心一意“为了人民”。

  离间的把戏绝不会得逞!奉劝蓬佩奥们,与其费尽心思挑拨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鱼水深情,不如多花些心思为自己国家的人民多谋些福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