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网锐评天下:蓬佩奥,你这锅谎言“大杂烩”真馊!

2020-07-30 08:34: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华政策演讲,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制度,鼓噪世界联合起来“改变中国”。通篇演讲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的霉馊味,是一锅政治谎言的“大杂烩”。

  这是一些美国政客针对中国,有计划进行的又一轮攻击和抹黑。谎言背后是疫情应对不力甩锅推责的政治算计,是对外示强扭转竞选颓势的党派私利,是打压孤立中国、维护美国绝对霸权的战略图谋。

  谎言翻炒千遍还是谎言,在真相面前不攻自破。中国共产党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党民关系无惧挑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实践证明的正确选择。美方改变不了中国,中国也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蓬佩奥堆砌谎言,挑动对华“新冷战”,完全是基于偏见的战略误判。

  中美友好交往关系来之不易,凝聚了几代人的政治智慧和不懈努力,是对全世界的建设性贡献。蓬佩奥全盘否定中美关系,是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权力绑架”,是对历史和国家先驱者的亵渎,严重毒化中美关系。

  今天早已不是挑动意识形态对立的年代,世界多极化潮流势不可挡。奉劝蓬佩奥们停止负面言行、勿拿谎言铺路。开历史倒车者不得人心,终将失道寡助。

  总策划: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

  策划:徐倩

  文案:李雪梅

  编辑:刘小军 毕秋兰

  漫画设计:刘娟

  来源:部分文字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