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俄媒:美国“甩锅”中国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2020-05-03 14:2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击新冠肺炎)俄媒:美国“甩锅”中国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美方近日针对中国的污名化行为引发俄媒普遍关注,多家俄主流媒体对其抹黑中国的企图进行驳斥。

  《俄罗斯报》近日发表题为《抗病毒良药:是人性还是美元?》的署名文章。评论员康斯坦丁·谢平在文中指出,全球肆虐的疫情正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安全,冲击多国医疗卫生体系,重创全球经济发展。为了抗击疫情,各国在加快疫苗及药物研发力度基础上,更需构建一种以人文本、携手抗疫的哲学思维。

  文章称,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生命至上”的抗疫原则。诚然,疫情给中国经济造成了不小冲击,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甚至出现了负增长,但中国官方始终把民生安全放在抗疫首位,并在较短时间内战胜疫情,社会稳步复工复产。

  文章称,俄罗斯与中国理念相同。俄总统普京4月28日驳斥了以经济利益为重的抗疫观点,表示“对我们国家而言,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之后再解决。”

  美国确诊病例升至百万以上,部分美国政客不全力抗疫,却花大力气“甩锅”中国。文章认为,现在能让美国展示傲慢的场合越来越少了。美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令人唏嘘,本国内的政治体系也面临诸多诟病。文章最后指出,美国是时候向世界其他国家学习了。

  “今日俄罗斯”也关注美国政府“甩锅”中国的言论,称美国正试图弱化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一篇题为《必有后果:特朗普暗示中国参与新冠病毒传播》的文章指出,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对病毒大流行的原因进行调查,并指责中国隐瞒病毒相关信息。特朗普称,如果证实疫情扩散是由中国造成,将追究责任。但美国对于这种说法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文章指出,这已不是美国领导人第一次试图要求中国对病毒在全球的蔓延负责,有关新冠病毒是人为造成的说法也并不成立。有俄罗斯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专家持类似观点。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就否定了人造病毒的说法。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评论称:“在当前病毒人造论的指控中,政治对抗的成分多于事实本身。”

  马斯洛夫对“今日俄罗斯”称,“阻止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崛起符合美国的利益,尤其是在美国经济困难的背景下。实际上,这就是美国暗示中国参与新冠病毒传播的真正目的。”

  俄罗斯《生意人报》、塔斯社1日亦关注美方有关言行。报道援引美国相关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方正在制定一项针对中国的“长期计划”,包括草拟一系列报复性措施,如取消美方债务并制定新的贸易制裁措施。报道指出,一些美国政客对此表示不合时宜,指出该项计划被当成了政治工具。(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