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网评:“医食无忧”组合暖心亦强心

2020-04-24 08:47:5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毛同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52:

  毛同辉

  “国士有双,让我们医食无忧”“这两位‘大可爱’站在一起,我们这心啊,就特别安定”……近日,一段钟南山和袁隆平罕见同台的珍贵影像资料“火”了,网友形象地称其为“医食无忧”组合,纷纷跟帖向他们致敬。

  这是一段2011年钟南山和袁隆平在某颁奖典礼的同框视频,视频中两人亲切互动,幽默打趣,让人倍感温暖。网友们所敬佩和热议的,既有两人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年来在各自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卓越贡献,也有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他们心怀家国的“硬核担当”所给予我们的安心和踏实。

  “医食无忧”组合无愧于全体国人的致敬。疫情肆虐,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临危受命,毅然选择奔赴前线;面对疫情引发的全球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对他们,我们理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医食无忧”组合是闪亮的时代之星。他们身上,有着兀兀穷年勇攀科技高峰的执着坚守;他们心中,激荡着为国为民不计个人得失的赤子情怀;他们的事迹和贡献,诠释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他们是值得我们“追”的时代偶像。

  “医食无忧”组合激励我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两条战线互为支撑、缺一不可。钟南山院士和袁隆平院士身上所体现出的乐观、勇敢、奋斗、担当的精神,增强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底气,也让我们汲取到恢复生产、迎难而上、稳中求进的决心和动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