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人民日报评“两省警务人员争执”:湖北加油不能只是嘴上说说

2020-03-28 01:08:5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7日,有多段视频显示,九江长江一桥处,湖北黄梅县与江西九江两地警务人员发生争执,有人员被推搡在地。据报道,两地有关部门已介入。

  冲突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双方各执一词。众说纷纭,令人莫衷一是。对于公众来说,不能偏听偏信,期待权威部门进行公正调查。

  “一座九江城,半城黄梅人。”九江黄梅一江之隔,自古往来频繁;疫情发生后,九江也曾踊跃支援黄梅,出资捐物。如今怎就发生了冲突?不管是何原因,冲突总让人遗憾,不应该发生,更不能因此而使两地群众产生隔膜。

  众所周知,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对于“禁足”许久的湖北人民来说,他们可以放飞心情。特别是务工人员更要返岗谋生,开启新的征程。

  湖北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连日来,不独湖北官员请求各地善待湖北人民,社会各界也在全力呼吁接纳湖北务工人员。从专列迎接到提供就业岗位,从安顿食宿到提供帮扶,多地尽心尽力,有情有义。

  但也不可否认,个别地方个别人员有意无意歧视湖北人员,给湖北务工人员返程返岗设置障碍,甚至戴着有色眼镜对待湖北人员。

  “湖北加油”不能只是在嘴上说说 。在湖北解除离鄂管控后,仍处处提防和限制湖北人员,这是一种伤害。湖北务工人员用汗水实现出彩人生,也把城市装点得更美好。一味限制他们,与作茧自缚何异?

  “兄弟敦和睦,朋友笃信诚。”在抗疫中,全国各地与湖北人民结下了兄弟般友谊;在湖北人民返岗时,同样应展现出和睦信诚的融洽关系,原因很简单,湖北人民是我们的同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