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网评:不误农时 端牢饭碗

2020-03-25 08:34: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面部署 一战到底”系列网评之八:

  “农,天下之大业也。”14亿多人口要吃饭是我国最大的国情,也只能依靠自身力量来解决。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防疫不能松劲,春耕生产同样不能耽搁。

  要千方百计稳住农业生产,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目标,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稳定农民受益预期,给农民吃上“定心丸”,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积极组织好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等,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要不断提高科技对粮食安全的支撑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充分挖掘科技潜力。

  广阔农田,大有可为。不误农时才能保丰收、稳生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我们就有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底气。(文字:徐可 海报制作:张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