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国内帮着外国吹嘘群体免疫的人,是对中国人民利益的背叛!

2020-03-15 22:35:2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锡进 微博截图

  欧洲一些国家放弃对轻症和疑似冠状肺炎患者的医治,提出“群体免疫”的概念,就是说让足够多的人感染新冠病毒,最后形成集体免疫力。现在还没有疫苗,对这种会让无数人面临死亡风险的国家不作为,国内一些人居然帮着阐释它们的科学性,老胡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武汉“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没有实现的时候,你们是怎么叫的?你们当时为什么不鼓励中国也走不作为的群体免疫路线?怎么欧洲国家向新冠疫情投降或变相投降,你们马上就180度转弯,煞有介事地帮助探讨起“科学性”来了?

  欧洲国家都是富裕经济体,搞这种可能付出巨大牺牲的群体免疫,说到底,就是那些国家舍不得拿出更多的资源、开展更加彻底的动员来对抗疫情,因为那将意味着更大的经济损失,一些能够影响决策的人不愿意。说来说去,这是根儿。

  当然了,还有很多其他包括文化上的复杂原因,但是那些国家的政府和最有力量的资本没有想倾尽努力去救人,去减少死亡,它们把生命作为符号之一放进了“性价比”的公式里去计算,这是毫无疑问的。

  设想一下,但凡武汉当时有意放弃一部分老弱而不予施救,一定会被舆论骂死,而且今天为欧洲一些国家那样做洗地的人,会冲在骂中国政府“没人性”的最前列。

  疫情虽然在欧洲泛滥,但那里还远没有山穷水尽。我们看到,在被疫情严重冲击之下,意大利仍在拼尽努力,生活在这块当年文艺复兴起源地上的人民,至少在拿着枪继续战斗。而像瑞典那样的国家和个别欧洲大国,疫情的可控性还很高,现在就放弃,人道主义去了哪里?人权去了哪里?不客气地说,这是犯罪。请不要给群体免疫这种消极做法披上21世纪的合法性,欺骗人民。

  必须指出,少数国家搞群体免疫,将给全球抗疫捅出大窟窿,给中国这样的积极防疫国家造成巨大压力。国内帮着吹嘘群体免疫的人,同样是对中国人民利益的背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