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中国日报网评:卖国求荣之徒从来都没有好下场

2020-02-28 19:35:59  来源: 中国日报中文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8日早上,香港警方拘捕多名乱港分子,包括名列“乱港四人帮”的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前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还有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工党李卓人,四人均被指参与2019年8·31非法集结。

  2019年8月31日,香港“民阵”申请“8·31再集结”被香港警方否决且上诉失败之后,仍有乱港分子发起“游街”等非法集结活动,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杨森等人均出现在现场,黎智英当时还扬言,不怕被警方搜捕。

  长期以来,黎智英等乱港分子勾结西方势力,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妄图改变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中央和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推翻宪法所确定的国家政治体制,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完全是不折不扣的叛国分子。

  长期以来,黎智英等人操控媒体,歪曲事实,混淆是非,制造谣言,煽动暴力,无所不用其极。他们处心积虑抹黑国家,肆无忌惮攻击中央政府,长期发表鼓吹分裂的言论,支持“港独”分子的分裂活动,这早已超越了宪法和基本法所保护的言论自由范围,分裂国家的企图昭然若揭。

  长期以来,他们不惜拿香港的繁荣稳定、拿广大香港市民的福祉做赌注。去年6月开始的反修例风波,黎智英等人躲在幕后煽风点火,兴风作浪。他们煽动市民参与非法街头政治活动,不断升级暴力活动,在光天化日之下伤人放火,无恶不作。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完全突破法律、道德和人性的底线,为一己之私不惜一切代价将香港推入深渊。

  长期以来,他们摇尾乞怜要美国进一步介入香港、干涉中国内政,奴颜媚骨地乞求美国施压,促请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扬言美国应制裁香港特区及内地官员,不惜把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变成对抗中央、颠覆国家政权的基地。这些毫无民族气节和尊严的行径已充分暴露了他们认贼作父、里通外国的丑恶嘴脸。

  铁一般的事实摆在人们面前。黎智英等人为首的“反中乱港”势力与外部势力相勾结,有组织、有预谋发动港版“颜色革命”,企图通过制造社会动乱,摧毁“一国两制”,夺取特区管治权,进而将“颜色革命”渗透到中国内地。他们的行径是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叛国之举。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维护国家完整和安全是所有主权国家的根本利益,任何国家都不会容忍分裂国家的行为。一切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践踏法治尊严、破坏社会安定、侵害公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都逃脱不了被追究法律责任的结局;破坏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和香港700万市民切身利益,充当外国势力“反中乱港”的马前卒们都必将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声讨。在浩荡的历史长河中,数典忘祖、卖国求荣之徒从来都没有好下场。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以及被绑在历史耻辱柱上的可悲下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