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让他们“喘口气儿”,应该!

2020-01-05 09:20: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长江白鲟没有进入2020年”敲响环保警钟

  “喘息服务”受欢迎值得推广

  靓号携号转网考验运营商诚意

  保健食品求标注警示语不能流于形式

  ……

  新闻速递:近日,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发布研究,估计2005-2010年“中国淡水鱼之王”长江白鲟已灭绝。科研人员2003年以来没有再发现过白鲟。“长江白鲟没有进入2020年”登上微博热搜。>>>

  新京报:由于长江白鲟在长江中处于食物链的顶级,其消失对长江水域生物链、水域生态的破坏会有多严重,目前还无法得知。但其可能的灭绝无疑又敲响了警钟:保护人类以外的生物,至关重要。别让肆无忌惮的人类生活生产活动加剧生物的生存危机,否则人类自身也将面临极为恶劣的生存环境。

  新闻速递: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启动第二期“喘息服务”,预计将为1000名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服务。“喘息服务”是由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养服务,让长期照护老人的家庭成员“喘口气儿”,很受欢迎。>>>

  北京晚报:老有所养的温度,既要体现在对老人的知疼知热上,也应当体现在对这些家庭照看者的人文关怀上。“喘息服务”给陷入养老疲惫中的看护者一个短暂的假期,值得推广。让喘息服务惠及更多家庭,还需要政府加大投入,也需要更多市场机构入局。

  新闻速递:近日,河北石家庄李先生在去联通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时,客服告知因其手机尾号为“66”,被确认为靓号,转网需付违约金。李先生想要找到合约并确认其手机号是否为靓号,以及是否有20年的约定期限,但联通未能拿出相应合约。>>>

  南方日报:携号转网的实质是要打破分区垄断的小市场,让运营商从增量之争转向服务之争——只有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运营商应该意识到,任何虚与委蛇、推三阻四的行为,都不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而是在降低消费者对自己的好感,也是在给自己的未来发展挖坑。只有尽快转变观念,适应政策的发展导向,方能赢得未来市场。

  新闻速递:1月1日,《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所有保健食品都必须在包装的显眼位置印上这么一句警示语“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但记者探访发现,在一些超市或网店,未醒目标示警示语的保健食品仍在正常销售。>>>

  北京青年报:好的规定,还须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才会发挥现实作用。对于保健食品必须按照“字体大、位置明显”的要求标注警示语的问题,为了避免其流于形式、沦为空文,还需要有关部门通过严格的市场监管、市场检查来督促企业予以落实才行。

  新闻速递:近日,贵阳市息烽县出台《息烽县进一步规范和整治办理酒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提到,对违规操办者,将影响县级各类惠民补助获得和子女入学、入党、参加国家公务员及各企事业单位招录。>>>

  中国青年报:过频过多的酒席耗损村民精力,也增加村民经济负担,助长铺张浪费、攀比奢靡之风。地方政府若能因势利导,由党政干部带头、对村(居)民违规办酒行为劝诫引导,当然有助于刹住不良风气。但是,不管政府多么用心良苦,其规定或者治理措施,都要于法有据。如果缺乏法律依据,不仅会让相关治理“打折扣”,还会损害法治精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