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人民日报:暴徒一定会用沉重代价偿还犯下的罪恶

2019-08-14 08:46:06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起严重暴力事件,是一起集体犯罪行为,也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它告诉我们,香港的示威者是多么具有暴力倾向,多么丧心病狂。内地和正义的香港同胞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今天在香港机场对内地人员施暴的那些暴徒,还有很多其他暴徒,一定会用沉重代价偿还今天犯下的罪恶。

  

  相关阅读:

  胡锡进:身份不明男子在香港机场被围殴,令人发指

  身份不明男子在香港机场被围殴及百般羞辱。该男子被暴徒们疑为深圳警察,现场资料显示,该男子被打得伤势严重,手被捆着,已经被急救医护人员戴上氧气罩。但示威者不允许该受伤者离开。最新消息显示,警方释放催泪弹将该受伤男子救出。非常心疼该男子。

  从现场照片看,该男子身上被贴上侮辱性话语“我是公安,我来扮示威者”“我是公安,我来破坏示威”。目前该男子实际身份不详。

  虽然情况尚不很清楚,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是一起严重暴力事件,是一起集体犯罪行为,也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它告诉我们,香港的示威者是多么具有暴力倾向,多么丧心病狂,现在内地人去香港已经是挺危险的事情。

  这起袭击在道义上是极其可耻的,在法律上的性质更加恶劣。且不说这名男子是什么身份,即便他是深圳的公安,他也有权利前往香港从事旅游等事宜,他同样可以前往香港出差。只要他没有在香港从事执法行为,就没有触犯基本法,暴徒们对他进行搜身,查验他的证件,都是非法的。对他群殴并且置其严重受伤,则是令人发指的罪行。

  这起事件折射了香港局势的严峻性。老胡看到相关消息和图像,和大家一样气愤至极。我能够想象内地公众多么希望此时此刻国家就采取断然措施,将那些猖狂的暴徒一网打尽。但我在此要说,越是这种时刻,内地社会越要冷静。要相信国家,政府在密切关注香港事态,并且会以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评估该如何应对香港的复杂事态。星期一武警在深圳大规模集结的消息大家一定都看到了,我相信国家已有各种备案。这个时候我们要保持团结,高度信任中央政府会在复杂的环境下做出最恰当的选择。

  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正义或许会迟到一些,但它决不会最终缺席。在香港问题上,尤其如此。今天在香港机场对内地人员施暴的那些暴徒,还有很多其他暴徒,他们一定会用沉重代价偿还今天犯下的罪恶。

  消息说,警察救出那名男子后,机场里的示威者还在那里欢呼。那已是一群又傻又疯的废青。我要借用今天中午本人所发视频里一位老伯在地铁里骂他们的话:“你们就吃香港的吃父母的,有书又不读,如果你们在火车里搞事情影响我们上班的话,一定打死你!你们,简直是垃圾中的垃圾,烂泥扶不上壁!你连乞丐都不如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