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鸿蒙”突然就火了!啥是“鸿蒙”? 一图了解→

2019-08-10 08:28:4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8月9日)下午,在广东东莞举行的“华为2019年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

  它是如何诞生的?它有哪些亮点?一图了解↓

  

  “鸿蒙”二字独具中国古典特色,最早在《庄子》、《淮南子》等古籍中都有记载,多指宇宙形成前的混沌状态或神话中的远古时代。《庄子·在宥》曾有“云将东游,过扶摇之枝,而适遭鸿蒙” 的提法。

  今年5月,华为发布了一部竖屏电影《悟空》,不少网友用《西游记》中“鸿蒙初始原无姓,打破顽空须悟空”这句话,表达对鸿蒙系统的期待。

  

  “鸿蒙”、“麒麟”、“巴龙”、“鲲鹏”、“凌霄”......华为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底蕴相融合,这大概就是科技企业的终极浪漫吧。

  监制丨陆毅

  主编丨郑弘

  编辑丨关美璐 何肖南 武慧锋

  美编丨李冬鸣 邢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