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视快评: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07-02 08:07:3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赞扬了黄文秀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信仰情怀,充分彰显了对一线奋斗者的亲切关怀,对黄文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度褒奖。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必将激发起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等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奋斗永不息的豪迈热情。

  崇高的信仰激发强大的力量,远大的目标坚定前行的方向。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以青春无悔的选择、坚韧不拔的毅力、永不懈怠的干劲谱写出一曲芳华璀璨的青春之歌,为全党全社会树立起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

  向黄文秀学习,就要学习她永怀初心的赤子之情。十年寒窗,黄文秀走出大山;名校毕业,她又回到大山。本能留在大城市的她选择用青春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以行动诠释赤诚,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忠实信仰者和矢志践行者。

  

2

  向黄文秀学习,就要学习她勇于担当的品格。她以不获全胜不撤退的扶贫精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驻村一年间,她以两万五千公里的行车里程走出了一个扶贫攻坚的“新长征”,以极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向黄文秀学习,就要学习她甘于奉献勇于实干的精神。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年间就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在平凡岗位上,她书写下了非凡的业绩。在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之役中,还有20万第一书记、70万驻村干部和几百万基层干部。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勇往直前。

  

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砥砺前行的改革开放时期,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罗阳、廖俊波、黄大年、杜富国、张富清、黄文秀……一个个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奋斗故事,汇聚成奔向民族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党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的精神,时刻牢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自觉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央视评论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