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视快评: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9-02-26 08:28:09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离不开法治,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强调法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法治规划建设这个全面依法治国的“牛鼻子”,把握重点、整体推进,进一步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证。

  以立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涵。这其中,政府厉行法治尤为关键。建设法治政府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法治政府与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才能将法治中国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尤其要用法治规范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努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厘清权责利的规范界限,为深化改革破障碍、去繁苛,为市场主体减负担、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加动力、增便利。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造船出海”,既取得了很多成果,也碰了不少壁。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是基于当前严酷竞争现实的迫切要求,更是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未雨绸缪之策。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强化企业合规意识,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

  

  舟楫相配得当,方能逆流而上。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是指导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将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大业的每一步,汇磅礴之力、收长远之功,让法治中国的沃土结出改革发展稳定的累累硕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