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视快评: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

2019-01-03 05:14:42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2019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海峡两岸分隔70年走过的曲折历程,深刻总结了《告台湾同胞书》引领两岸关系发展40年取得的经验硕果,系统阐述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首次郑重宣示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大政方针。此后40年,尽管台海风云变幻,两岸关系几经波折,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矢志不渝,始终致力于推动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取得了全面实现“三通”、达成“九二共识”等多项政策成果,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1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的面貌和国际地位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更应该登高望远、审时度势,认真思考和务实解决两岸关系发展重大问题。

  基于历史和现实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两岸同胞的心声:“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我们看到,“一国两制”在香港与澳门的成功实践为台湾问题解决积淀了丰富的制度经验,两岸经贸市场的持续互动为和平统一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两岸多层次多方面的深度融合极大地增进了彼此间的心灵契合。我们愿意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进行深入广泛的政治谈判与民主协商,保有“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最大诚意。希望台湾同胞以子孙后代为念、以民族复兴为重,认真思考台湾未来、认清历史大势,不为“台独”鼓噪所惑,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自觉投身于促进和平统一的光荣事业。

  

1

  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大陆与台湾何时统一、如何统一、以什么形式统一,归根结底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我们也当理直气壮、有理有据地在国际舞台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抵制别有用心者对台海事务的无理插手,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

  两岸一衣带水,手足同气连枝。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把握现在、开创未来,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共同开创民族复兴的锦绣前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