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环球时报干预台湾选举?台当局真逗

2018-11-05 08:54:56  来源: 环球时报社评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自由时报》4日援引“国安部门”的消息称,大陆为影响台湾选举而对台散布假消息有固定的操作模式,即锁定两岸关系、军事国防等议题,由环球时报等大陆3家媒体先行报道,其内容再经过网军剪辑制作成视频,在互联网上扩散。报道还称,一个主力对台视频账号的内容大多来自环球时报。

  本周五台“国安部门”还指责大陆3家网站“诋毁蔡英文”,并称对它们进行严密监控,其中环球网也赫然在列。

  台当局不是对环球时报的某一篇报道提出异议,而是点名道姓地从整体上抹黑我们,这不是一个行政当局对媒体应有的态度。

  环球时报是就台海议题发表报道和述评最多的大陆媒体之一,但我们的报道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或者以岛内媒体做信息源,或者通过采访岛内政治人物及两岸专家学者来实现。我们的评论虽然尖锐、犀利,但也都以公开信息为事实依据,从不搞毫无根据的议论。

  首先我们不明白,我们的哪个消息是“虚假的”,希望台湾当局指出其中一二,我们一定会认真调查、核对,如果确实存在记者凭空编造的情况,定会严肃处理,并将过程公开说明。

  所有媒体都有依据事实进行评论的权利,请问台湾当局,环球时报的哪一篇评论超越了新闻媒体开展述评的普遍规则,从而可以得出我们“干预台湾选举”的结论。

  台湾“国安局”对我们发出这种指责,在我们看来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们不能不担心环球时报赴台记者的安全,因为我们不知道台当局接下来会针对它所指控的大陆媒体做些什么。

  当然了,我们怀疑这有可能是民进党当局为配合“九合一”选举搞的一个花招,作为其为本党候选人拉票而打出的一张悲情牌。如果是那样,蔡英文当局是否学美国特朗普政府指责北京干预美大选学得有点太机械了,他们变个花样好不好?

  我们注意到,民进党搞选举,最喜欢打两岸牌,不过过去它只是攻击大陆“打压台湾”,或者“抹红”竞争对手。而这一次它直接指控大陆干预台湾选举,这不能不说是岛内竞选时操弄两岸话题新的升级。

  我们想提醒民进党,它这样干等于是把两岸这个议题基本消费到头了,因为大陆干预台湾选举,这算得上是大陆“破坏台湾民主制度”的最高级了。连这顶帽子都扣了,台当局今后还能造出攻击大陆当量更大的炮弹吗?

  我们很希望两岸关系稳定,台海和平,但这需要台湾当局围绕“九二共识”安定下来,别再瞎折腾。岛内选举理应以民众福祉为重,不要一选举就操弄台海议题。不能不说,两岸关系紧张,有相当一部分就是台湾选举一次次加码搞出来的,如今的台湾当局一看选情有些不妙,就又一次举起了加剧两岸对抗的鼓槌。

  其实台湾民众是想过安稳日子的,包括“九二共识”在内的台海现状大多数人愿意接受。但是台当局利用手中的权力,生生制造出与大陆对立的氛围。我们要说的是,这种氛围因为不符合台湾公众的利益,终究持久不了。台湾当局付出沉重政治代价是迟早的事。

  如果说我们的这篇社评也算是“干预台湾选举”的话,那么台湾的体制也太弱不禁风了吧。我们忍不住想说一句,真是那样,倒好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