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央视快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

2018-10-25 17:33:22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今天,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一史无前例的世纪工程跨越伶仃洋,将粤港澳紧紧连在一起,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这座大桥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下新的里程碑,更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10月23日,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会见大桥管理施工人员代表时强调:“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桥连港珠澳,风满大湾区。这座世纪之桥是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繁荣发展的一个集中缩影,她不仅连接起了内地与香港、澳门,也连接起了中国与世界,连接起了昨天、今天与明天。我们坚信,在珠三角这片中国市场经济最发达和走向国际化最早的地区,港珠澳大桥将有力地集聚三地优势、加强三地联动,一个崭新的、充满活力的大湾区将进一步加速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写下新的时代注脚。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55公里的超长距离、淤泥深厚以及海洋腐蚀环境严峻的外海施工环境、海底40多米深处建造最长的沉管隧道……港珠澳大桥自筹建之始就面临着一个个超级难题。中国建设者们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个桥梁建设史上的奇迹。习总书记的深刻讲话为之做了最好的注解:“一个国家筚路蓝缕、坎坷奋进到今天这一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你们这是最形象的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这么走过来的,一国两制就这么走过来的。”

  实干要想为,更要敢为、善为。习总书记念兹在兹:“我们要有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港珠澳大桥正是中国自主创新的生动实践。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跨海大桥……这一创下多个世界之最的浩大工程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有力展示了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争创一流的志气。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总书记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的深情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巨大动力,以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为榜样,更加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实干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民族志气!

  央视评论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