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新华社评“白宫策略性声明”:磋商,不等于反复折腾

2018-05-31 07:36:4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作出回应,表示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就经贸磋商发表了联合声明,在这一背景下,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令人出乎意料,这显然有悖于双方共识。但似乎一切又在意料之中——特朗普政府的多变和反复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几天前特朗普对“特金会”的摇摆不定和戏剧性变化就是一个例证。而他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前后不一的表现更是其一贯做法。

  特朗普政府的变化,恰逢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即将率团来华进行经贸磋商。美方的出尔反尔,不管是为了增加自身谈判筹码,还是为了争取国内选民支持,抑或是其他考虑,都是在用任性透支国家信誉,将让美国在国际道义上越发陷入尴尬和被动的境地。

  我们期望美方不再冲动行事,但如果美方来硬的,我们也不怕。中方的态度一如既往: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尔欲战,我奉陪。对于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美方出台任何举措,中方都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

  磋商,虽不是一帆风顺,但绝不等于反复折腾,而是要拿出诚意来务实沟通。中方将继续与美方代表团进行务实磋商,希望美方也能按照联合声明的精神相向而行,这是对两国人民最好的负责。(完)

  原标题:磋商,不等于反复折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