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马云马化腾给这位部级当副手

2018-05-10 09:20:06  来源: 微信“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互联网领域又有大事发生。昨天,酝酿已久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出任首任会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给任贤良当副手的,全部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旗帜性人物,14位副会长阵容庞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中国网总编辑 王晓辉

  人民网总裁 叶蓁蓁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 田舒斌

  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刘强东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吴建平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张鲁滨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彦宏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 杨谷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周鸿祎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 孟丹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 柳玉峰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负责人 景临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组织诞生,首批会员单位共300家,由国家网信办主管。当天举行的第一届理事会上,除了选出上述15位负责人之外,还选举产生了95名理事、29名常务理事。

  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7亿,各类网站超过500万家。中国用20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大国,体量之大、发展之快,使得网络管理与发展脱节。而目前,中国还没有一个社会组织发挥对网民的引导、服务、枢纽等作用。

  “中国近8亿网民,光靠政府去管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在互联网行业自律这一块,我们还比较薄弱,不像传统行业已经发展得比较完善。”曾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的任贤良,十分熟悉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情况。

  其实,早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任贤良就曾透露,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即将成立,它将起到一个枢纽作用,把网络社会组织和网信办连接起来,更好地为互联网发展做好服务。

  当选首任会长后任贤良再次提出,联合会将当好网络社会的引导者、激励者、维护者、推动者、监督者,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任贤良出任联合会首任会长

  近年来,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被称为中国“四大发明”,其中有3个都来自互联网,数字经济未来将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但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壮大,网络安全如何保障,成为亟待回答的问题。

  昨天发布倡议书写明:联合会倡议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发展网络公益事业、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等等。

  显然,中国互联网领跑世界的之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