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安徽日报评论员:坚决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

2017-11-14 16:00:5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安徽日报评论员

u=713447224,1495886727&fm=27&gp=0.jpg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增写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我们要把坚决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作为新时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省委提出的“五个纯粹”,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列宁说过,无产阶级政党如果没有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无产阶级的意志统一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我们这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3亿多人民团结奋斗的执政党,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凝心聚力,一刻也不能没有党的领袖把舵领航,历史和时代把领袖的重任赋予到习近平总书记肩上。

  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具有运筹帷幄、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领袖风范,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困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党和人民选择出来的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

  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事业的必然选择。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领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就有了 “主心骨”和领路人,党和国家事业就会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必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在共产党员和亿万人民群众中是最“走心”、最“上心”的,真正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定盘星”,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大熔炉”,把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作为“营养土”,把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防护林”,坚决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只有真正把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念和自觉的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确保各项事业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安徽篇章!

  原标题:坚决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