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新时代让中国全社会既兴奋又踏实

2017-10-19 11:53:4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社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十九大18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信息量巨大,很难有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整体上吃透报告,但是在很短的时间里,“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2020到2050年分两个阶段走等等,这些核心信息已在中国社会迅速传开。

  中国社会的第一反应是非常兴奋。这些新阐述、新思想、新目标既首次走向我们,同时又折射出过去5年的实践与经验,因而有立刻触发中国人心中梦想的力量。它们让我们大家觉得不仅未来5年有奔头,而且看到了未来30多年的蓝图。所有人当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显示,中共是充满理想的政党,是为人民谋幸福宗旨明确,以带领国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的政党。过去5年的反腐败取得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点内容。这样的党领导国家,它提出的目标可信,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让人踏实。

  有物质基础和发展能力,同时指导思想明确,战略目标清晰,领导力量亦格外坚定的时代,一定是有确定性的时代。国家战略层面的确定性会转化成社会各领域的从容、乐观和主动精神,它是社会全面进步不竭的源泉。中国是要大踏步前进的,这一最高的确定性会决定接下来中国社会大的面貌,让纷繁复杂的事务找到整体上的方向感。

  我们庆幸有过去5年的历史性变革,那些变革积累了中国社会推开新时代大门的力量,也让我们对在今后迎接挑战充满信心。连腐败都能这么强有力地打下去,连这么大规模的经济转型都能做到,不错,未来的考验仍很严峻,但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往前走,党说到的国家一定能够做到,我们每个人就处在这样的新时代激流中。

  十九大的第一天就给中国社会带来空前的鼓舞,人们议论习总书记报告的热情和兴趣前所未有。这是因为经过过去5年的改革治理,一些重大问题被真正动了手术刀,党和人民更贴近了,中央更有威望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信赖的核心和领袖。习总书记的报告既是与全党的交流,也是与全国人民的交流。

  生活在上升大时代的人生是最充实、也最容易幸福的。中国人这些年通过媒体看尽了不少国家的停滞、动荡和战乱,我们已经知道中国的欣欣向荣不是必然的、白给的,而十九大对国家未来30多年的规划等于给无数中国人的命运上了一份集体保险。

  习总书记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工作形成全面指导。一个强烈的印象是,中国将全面发展,党的领导以及民主、法治、开放这些舆论最关心的要素同时得到强调,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一定是全国人民最大化实现人生精彩的过程。

  近代以来的中国有过太多苦难,中共领导国家扭转命运,已经成功得让人难以置信。站在新时代的门口,我们衷心祝愿党和国家再成功,因为我们深知我们个人和家庭的成功都将融入其中。国家与个人在这个时刻显得空前紧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