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因负罪而恐惧的郭文贵用谎言壮胆

2017-06-19 10:00: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新华社17日报道,北京盘古氏公司系列罪案又有两起案件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大连警方透露,郭文贵应允帮忙“捞人”,开价1亿,后通过伪造假协议等方式非法占有其他公司的资金约4亿元。

  此前一天的16日,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郭文贵的3位前下属分别被大连西岗区法院判决罪名成立,3人被判处不同刑罚。

  当郭文贵躲在大洋彼岸通过互联网不知疲倦地搞政治诽谤,讲述各种离奇故事时,中国司法机关没有受这些鼓噪影响,依法针对其所属公司犯罪行为的追究正在有序推进,法律的正义是不怒自威的。

  一段时间以来,郭频繁地在社交媒体上现身,用所谓“爆料”千方百计吸引注意力,到了收不住手的病态程度。不过,尽管郭的表演十分卖力,但他所讲述的离奇故事已经越来越缺少吸引力了,连海外一家经常刊登反华文章的华文网站负责人也引述美国执法人员的话说:“他是个说谎者。”中国一名在美国起诉郭诽谤的商人通过社交媒体写道,郭文贵不是他的仇人,而是一名病人,“治疗郭文贵这种病的良药就是法律”。

  如今似乎不再有哪家国际大媒体愿意对郭文贵做专访了,偶有西方媒体接触他,更愿意小心翼翼从旁讲述他在做什么,防备被他主导了。因为郭的名声太差了,给他搭台让他公然撒谎,即使有的西方媒体挺想黑中国的,也知道那样干会让自己蒙羞。

  郭文贵主要剩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字帖和视频了。不能不说,他仍是一个热闹,境内外一些对中国政治制度怀恨在心的人,以及就是喜欢政治谣言刺激的人,有些仍愿意凑他这个热闹。

  郭文贵现在显然充满了恐惧,他很清楚自己犯了重罪,知道自己早晚是个“赖昌星”,他还想象自己可能“被杀”,所以他就拼命抢眼球,说多大的谎,只要被注意就好。他或许觉得越受关注,自己越安全。从心理学上说,人在恐惧中会叫喊,郭狂造谣言其实就是在叫喊。

  因说谎太多,谎言跟谎言之间对不上号,郭文贵已经完全不顾逻辑了。他要的只是新谎言的劲爆能够把旧谎言压住,他最怕自己不被注意了,听众觉得他的新谎言不够刺激了,他担心那样的话自己“就完了”。

  他要制作自己掌握着“数不清内幕”的悬念,制造各种为自己贴金、壮胆的谜团,而且是涉及的政治层级越高越好,编造的内容越玄越好,他还想要西方相信他是能给十九大带来破坏的“杀手锏”。他知道,这些谎言如果在西方都被公开戳穿了,他在毫无价值的情况下又成为中美关系的一个烫手山芋,那么说不定他真的很快就会被戴上手铐送上飞往中国的航班。

  在中国高速发展、社会面貌千姿百态的时代,出了郭文贵这个极其滑稽的角色。他的发迹显然是一系列官商勾结腐败行为的结果,他本人已公然承认行贿,他的盟友之一、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也已交代接受了他的巨额贿赂,但他却把自己打扮成“反腐斗士”,狂妄地要从境外“指挥”中国国内反腐。他今天在视频上讹诈,明天又装“清纯”,他恨不能在一张脸上同时让黑白两道出神入化。

  据说郭文贵给自己搞了一个庞大的顾问团和律师团,还听说他现在有三十几名保镖,他在挥霍非法骗取的钱财,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自保。一个在这种极端状态下生活的人,会出现多么严重的焦虑和思维紊乱,是可想而知的。

  尤其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在美国动员华人争取搞一个“感美日”,感谢美国带给大家的“庇护”和“安全”。他竟然没想明白,在美华人中他这样时刻提心吊胆、担心“过了今天没明天”的人毕竟是极少数。

  必须指出,郭文贵涉嫌严重犯罪,而且涉嫌继续犯罪,通过媒体对他以往劣迹的报道和他当下的表现,人们对这一切看得很清楚。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和他的执政团队以铁腕反腐,向世人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赢得了党内上下和国人的高度认同。郭文贵以其腐败掮客和受益者之身,把矛头指向中共反腐大业,并为马建等大大小小的腐败分子鸣冤叫屈,可以说犯了当下中国从上到下的“众怒”。保卫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成果,是中国全党和全社会的坚定、共同意志,通缉郭文贵是这种意志的体现之一。随着盘古氏系列罪案第一起案件一审已公开宣判,盘古氏公司和被告人均被判罪名成立,而检察机关在宣判同一天又宣布对另三起案件提起公诉,控方追诉之剑所指,仍然是盘古氏和它的老板郭文贵,这就不难看出,司法正义的脚步,离郭氏越来越近了。

  因恐惧而变得神叨叨的郭文贵就别装腔作势了。向法律坦白是他主动结束丑剧的最好选择。当然,我们知道,那是需要一份真正勇气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