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北京日报批今日头条:内容提供者不是“搬运工”

2017-04-21 14:03:1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王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约谈今日头条、火山直播、花椒直播,依法查处上述网站涉嫌违规提供涉黄内容,责令限期整改。

  这已经不是今日头条第一次出事了。“我们不生产新闻,我们是新闻的搬运工”。这些年来,靠着这句口号,高举“不直接转载”挡箭牌,今日头条以深度链接的形式做着转卖新闻的生意。这听着时髦,实则有很大问题。一来,从运作模式看,“搬运工”就是“拿来主义”,侵犯版权的本质无法“洗白”。二来,从责任归属看,“搬运工”的言外之意就是,这些内容都不是我的,有什么问题我概不负责。这种“好处全收,坏处全抛”的做法本质上是在撇清责任。

  今日头条作为聚合各方内容的端口,对传播内容履行把关责任是必然要求。诚然,当前自媒体运作模式为内容传播者提供了广阔空间,但“人人都是新闻人”的现实也容易导致内容良莠不齐。如果罔顾社会责任,一味追求变现,热衷聚拢人气,然后法律底线不要了,把“做内容”变成“拼眼球”,注定会走进死胡同。就目前来看,互联网传播平台尤其应该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

  回避“内容提供者”的应尽职责,热衷用“信息分发渠道”的标签标榜自己,这样的路注定走不长远。当前,国家管网治网态度明确、力度空前,互联网传播平台惟有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才能赢得未来。

  原标题:内容提供者不是“搬运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