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中国社会科学网:看清任志强的真面目

2016-03-01 08:33:12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国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19日,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都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料,素有“任大炮”之称的网络大V任志强却发微博称“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 任志强的言论立即招来网上众多批评。

  “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这是“任大炮”抛出的一个惊世骇俗的观点。

  在任志强看来,党和人民是割裂的,是对立的,党的媒体是不能代表人民的。这个观点,极其荒谬。

  中国共产党从立党宗旨到具体实践,都是始终代表人民群众、以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自己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党章》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近百年来的实践,始终都把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复兴作为坚定的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探索。从推翻“三座大山”解放饱受帝国主义压迫欺凌的旧中国,到改变“一穷二白”面貌建设崭新的社会主义国家,再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和人民血脉相连,呼吸相通,休戚与共。这是得到历史证明和举世公认的铁定事实。请问任志强,如何得出“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这一结论?

  习总书记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其宗旨是要全面营造有利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最重要最根本的导向。

  作为社会名人、网络大V的任志强罔顾事实,不顾大局,发表煽动性错误言论,企图制造思想混乱,其目的是要干扰党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领导,干扰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不禁要问,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他到底是哪个阵营的?既然反对“姓党”,他究竟姓什么?从任志强以往的言行中不难得出答案。

  改革开放以后,任志强作为先富起来的共产党员、国企老总,面对中国地产高居不下的价位,罔顾中央积极调控的房价、满足广大民众居住要求的事实,多次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为中国房价的上涨煽风点火,鼓吹什么“中国房价太低了”“就该让老百姓住不起房”,唯恐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唯恐老百姓过得好一点,唯恐老百姓和党、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任志强依靠党的政策致富,反过来一次又一次地高调反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 “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的身上,看不到一个共产党员为本党宗旨、使命、行动立言,反而是利用自己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发表各种诋毁共产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制度的攻击性言论。其目的就在反党,这是十分明确的。

  我们不禁发问任志强为什么对诋毁中国共产党这么卖力?稍加分析就会明白,任志强所说所论是在为西方资本势力代言。任志强的替人民代言的言论不过是他脸上的一块并不太大的“遮羞布”。在任志强看来,只有改变共产党的性质或者让共产党下台,才可以满足他个人资本洗白的自私诉求。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不都是这种深层次的原因在作祟吗?有了资本权,想要话语权,有了话语权,想要政权。迟早有人要跳出来为资本代言,不过这一次是任志强。

  当前中国正在积极奋进,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奋斗,但国外资本时刻遏制中国的发展进步,他们总想在中国寻找各式各样的代理人为他们向中国渗透呐喊。任志强鼓吹“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这是“大炮”打出的一枚欺骗人民的糖衣炮弹,这是任志强积极充当资本势力和平演变中国马前卒的“跳梁表演”。一旦中国共产党失去了领导权,国内外敌对势力就会勾连起来,中国将因失去中流砥柱而陷入分裂,人民群众跌入苦难的深渊。这正是“推墙”党的任志强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必须要加强对于中国一切事物的领导,这是人民的重托,也是共产党的神圣职责。党的媒体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坚强阵地,党加强对于党媒的领导之其中的应有之义,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诉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胜利迫切需要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主流媒体责无旁贷,党媒姓党,合乎民心、顺应民意,是新时期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党媒姓党,代表人民,每一名新闻从业人员都会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高度自觉地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高度自觉地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让人民满意。

  不过,任志强发出的噪音杂音干扰不了党和国家的大局,反而让人们更加看清了他反党反人民的真实面目,愈加坚定了中国人民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胜信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