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四川在线“炮轰”毕福剑:骂毛泽东,绝对不可以!

2015-04-09 18:42:42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毕文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早上,四川日报官网“四川在线”发表评论文章《如此处理毕福剑就是避重就轻》“炮轰”毕福剑,文中说:“你作为央视名嘴,在节目中歌颂党、赞美领袖,私下里却肆无忌惮地污蔑党、诋毁领袖,这是表里不一,人格分裂。你要是不想在央视干下去,那就趁早辞职;你要是还想在央视干下去,那就立马道歉,争取宽大处理。”

    作者看来已经忍无可忍:“每个人都可以评论领袖,但是绝对不能谩骂和污蔑。毕福剑可以骂自己的爹妈,绝对不能骂毛泽东。这是大家不能忍受的,也是法律和道德不允许的行径。”

    对于央视的“停播处理”,作者认为:“这显然是想要冷处理,先停播毕福剑的节目,想让事情尽快过去,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目的。这样做,显然是一厢情愿,公众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会穷追猛打。”

    以下是文章全文:

 

QQ截图20150408163625.jpg

央视声明:认真调查毕福剑言论 严肃处理 

 

   4月8日中午,华西都市报从央视一员工那里得到消息:因著名主持人毕福剑的视频风波,严重影响了中央电视台的公众形象,央视高层决定:严厉治理工作作风,从今天4月8日零点开始到4月12日零点止,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央视主持的所有节目。(4月8日《华西都市报》)

 

  毕福剑不是三岁的孩子,也不是弱智,竟然能说出毛泽东“把我们害苦了”,这种奇谈怪论,遭到大家的口诛笔伐,注定就是死人欠账——活该!每个人都可以评论领袖,但是绝对不能谩骂和污蔑。毕福剑可以骂自己的爹妈,绝对不能骂毛泽东。骂自己的爹妈只是不孝而已,骂毛泽东就是诋毁领袖。这是大家不能忍受的,也是法律和道德不允许的行径。

 

  不作就不会死。毕福剑“摊上大事”和言论自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而是道德缺失的必然结果。你这种行为比明星吸毒、嫖娼还要恶劣千百倍,会在社会上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会在群众中带来难以预料的负面影响。你这是典型的“吃党的饭,砸党的锅”。你这种人要是不受到惩处的话,那无疑就是鼓励大家诋毁领袖,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一个人不怕犯错误,怕的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死不认错。毕福剑说了错话,公开道歉就能得到大家的原谅。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毕福剑一直没有道歉,这是在和谁叫板呢?央视的处理真是木头眼镜——看不透,既然毕福剑败坏了央视的公众形象,那就应该对他进行批评教育,让他认识自己的错误,深刻地进行检讨,停播他的节目算哪门子处理呢?

 

  央视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显然是想要冷处理,先停播毕福剑的节目,想让事情尽快过去,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目的。这样做,显然是一厢情愿,公众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会穷追猛打。要是想通过一拖再拖就平息事件,那也是白日做梦。在我看来,给毕福剑行政处分,降级是免不了的。

 

  毕福剑口无遮拦不是偶然现象,而是早已有之。胡说八道,信口开河,必须付出代价。你作为央视名嘴,在节目中歌颂党、赞美领袖,私下里却肆无忌惮地污蔑党、诋毁领袖,这是表里不一,人格分裂。你要是不想在央视干下去,那就趁早辞职;你要是还想在央视干下去,那就立马道歉,争取宽大处理。两条道摆在你面前,何去何从,不用我教你吧?

 

    原题:如此处理毕福剑就是避重就轻  发表在本站时略有删改——红歌会网注。

 

    >>>相关专题:【毕福剑视频事件的背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