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为什么西红柿失去了传统的天然风味?

2021-02-27 17:08: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邵仁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的西红柿怎么啦?外表看好像成熟了,颜色是红的,但拿到手里,硬邦邦的,好像没有成熟。切开西红柿,中心部位呈白色硬块,从色香味口感来评价,现在市面上买到的西红柿失去了传统西

  红柿的天然风味,这是怎么回事?记忆中,传统的天然西红柿是美味的蔬果,也可当水果吃。现在的西红柿生吃倒胃口了。

  据报道,有个农业厅厅长解释,这是新品种西红柿。对此,我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为什么新品种的西红柿会失去传统的天然风味呢?!

  我在《百名专家谈转基因》一书中看到这样一段文字:“目前我国有6种转基因植物被批准进入商品化生产,包括我国自己培养的耐储存西红柿(1997),抗虫棉(1997),观赏植物矮牵牛(1997),抗病毒甜椒(1998),抗病毒西红柿(1998)以及转基因番木瓜。”

  我的天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现在吃的硬邦邦失去天然风味的西红柿难道就是转基因西红柿?按照时间推算,1997,1998年批准进入商品化生产的转基因西红柿,至今已有20多年了。但是农业部发言人2018年3月7日还在讲:“目前我们只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和番木瓜商品化生产”。不是说要给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吗?请有关部门给消费者一个解释!目前在市场上出售的硬邦邦的西红柿是转基因西红柿吗?为什么要把天然的西红柿改造成转基因西红柿?

  强烈呼吁归还消费者传统的天然风味的西红柿,让转基因西红柿滚蛋去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