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孟山都1980年毒理学试验知道草甘膦“致畸”,1988申请“农药登记”谎称“不致畸”

2021-05-11 14:5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3、孟山都1980毒理学试验清楚知道草甘膦致畸”,1988年申请“农药登记”时谎称农达除草剂“不致畸”,欺骗中国政府32年!

  联署支持签名邮箱:lianshuqianming@163.com

概述

  一、结论、理由与依据(简述)

  1)1988年,孟山都公司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制剂1988年申请“农药登记”提交的毒理学动物试验报告白纸黑字声称“(一)毒理学试验结果:原药急性经口毒性为低毒;亚慢性及慢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 ...“三致”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无 ... 致畸性;”【证据01】!

  2)农业农村部自2011年9月至今九年一直宣扬“草甘膦作为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除草剂 ... 对鱼和水生生物毒性较低”【证据02】

  3)拜尔公司收购孟山都公司后,草甘膦除草剂2018年向农业部申请续延“农药登记”时,依然谎称“微毒”!【证据03】

  4)美国“农药注册”主管部门环保署1980年官方文件确认孟山都1980年提交了证实“草甘膦大鼠致畸、兔致畸”试验报告【证据04】

  5)必须注意,孟山都提交给美国环保署与提交给中国农业部的毒理学试验的材料,不是用“草甘膦除草剂农达”,甚至不是用“草甘膦除草剂”中使用的草甘膦异丙胺盐等草甘膦盐,而是使用“草甘膦除草剂”中普遍不使用的“草甘膦原药”,还故意误导性注明“别名:(农达)”!【证据01-证据04】

  6)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农药残留专家组联合会议(JMPR)1994年文件证实“草甘膦大鼠致畸”试验造成“胸骨骨化的减少”【证据05】

  7)贵阳医学院农药毒理研究组学者1982年发表毒理学研确认“草甘膦对小白鼠的致畸試验”揭示“草甘膦原药”致畸【证据06】

  8)国内外学者动物实验、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病例研29项证据,证实草甘膦不仅“致畸”,而且跨代致孙代“胎儿发育迟缓和先天性结构异常”畸形,而不是“无致畸性”!

  二、理由与依据(详述)

  1、1988年,孟山都公司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制剂1988年申请“农药登记”提交的毒理学动物试验报告白纸黑字声称“‘农达’制剂“对鱼、蚤、鸟类和水生物低毒,在生物体内易排出,无积蓄现象”!

  农业部2014年7月28日《农业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农公开(农)[2014]12号】【证据01】确认:

  2014年6月4日,我部农公开(农)[2014]8号文已就草甘膦除草剂“农达”毒理学试验报告信息公开事宜答复你们,不再重复答复。现将毒理学试验结果和残留、环境质量影响有关信息函告如下。

  (一)毒理学试验结果:原药急性经口毒性为低毒;亚慢性及慢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三致”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无... 致畸性;...。

  农业部2014年7月28日《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农公开(农)[2014]12号】扫描件

  2、农业农村部自2011年9月至今九年一直宣扬“草甘膦作为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除草剂 ... 对鱼和水生生物毒性较低

  农业农村部《转基因权威关注》专栏【证据02】至今宣扬:

  ... 草甘膦作为一种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除草剂,其毒性是非常低的,就鼠的经口毒性来说,比食盐的还要低。相关研究表明:... 在试验条件下对动物未见致畸 ... 作用。

  农业部《转基因权威关注》,关于大豆中草甘膦残留限量标准情况

  http://www.moa.gov.cn/ztzl/zjyqwgz/zxjz/201109/t20110919_2290532.htm

  3、拜尔公司收购孟山都公司后,草甘膦除草剂2018年向农业部申请续延“农药登记”时,依然谎称“微毒”!

  2018年4月,《拜尔公司草甘膦异丙胺盐农药登记(PD73-88)》(有效期至:2023-04-15)【证据03】注明“微毒”、“适用范围及施用方法:茶园、柑橘园、棉花免耕田、棉田行间、桑园、水稻田埂、橡胶园、玉米田(喷雾)”。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药信息网》“农药登记”检索系统(截屏)

  http://www.chinapesticide.org.cn/myquery/tagdetail?pdno=PD73-88

  4、美国“农药注册”主管部门环保署1980年官方文件确认孟山都1980年提交了证实“草甘膦大鼠致畸、兔致畸”试验报告

  美国环保署备忘录1980年6月《提交草甘膦大鼠致畸、兔致畸、小鼠致死性致突变性测定》【证据04】

  该备忘录建议:

  1)关于大鼠畸形学研究,要求注册人对第20091号怀孕鼠除弯尾外胎儿中的多种畸形做出解释。在历史数据中524窝大鼠中,弯尾畸形在历史上在5胎(1窝中)中发生。在检查的幼仔中,第20091号怀孕鼠的该幼仔胎儿中发现的其余多种畸形无法通过提供的历史数据来解释。重复研究可以确认这样的发现是否与化合物相关。

  2)关于兔的畸形研究,要求注册人解释第2284号怀孕鼠产的一窝胎(高剂量)中胎儿的多种畸形,历史数据中没有记录到这样的多种畸形。此外,测试组的脊柱侧凸和肋骨畸形的发生率比历史对照组高。重复研究可以确认这样的发现是否与化合物相关。

  3)在小鼠中的主要致死试验研究可以作为核心最低限度数据。

  环保署审评: 大鼠畸变学研究(IRDC报告第401-054号;1980年3月21日) 测试材料:草甘膦;98.7%含量; 编号XHJ-64; 白色粉末。

  ... 在3500 mg / kg /天剂量组中,有畸形的窝的数量(3)与对照组相同。但是,在个别窝中发现了几个异常分类为矮小或尾巴弯曲的胎儿。此外,这些动物除了尾巴弯曲外还具有多种畸形。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该组中胎儿畸形的数量增加。在历史对照数据中,这些增加被认为是遗传起源,因为在一个窝中的几个胎儿中出现了弯曲的尾巴和矮小胎儿。

  ……在3500 mg / kg /天剂量组中,发生未骨化胸骨的窝和胎儿数量增加,被认为是发育变化。

  结论:尚不确定在妊娠第6至19天剂量为3500 mg / kg / 天剂量草甘膦原药是否不会致畸。

  2,兔的畸变学研究(IRDC Report#401,1980年2月29日)

  测试材料:草甘膦原药; 98.7%含量; 第XHJ-64号

  在研究期间,175 mg / kg /天组中两只兔子和350 mg / kg /天组中10只兔子死了……。尸检时无法确定大多数这些兔子的死因。对照组中的两只兔子,与175mg / kg /天组中的一只,流产并处死。

  ... 三个处理组中的每一个都发现了一些畸形。由于它们并非以剂量相关的方式发生,并且其发生频率与历史对照组相当,因此不被视为与处理相关。 ...

  结论:尚不确定350毫克/千克/天或更低剂量的草甘膦原药是否不会致畸。 用草甘膦原药对小鼠进行主要致死性致突变性测定(IRDC报告#401-064;1980年4月16日) 测试材料:草甘膦;98.5%分析; 编号XHJ-64。

  ...发生了4例死亡:2000 mg / kg测试组中在第6周,一只雄鼠和三只雌鼠死亡。这些雌鼠已与不同的雄鼠交配,每个草甘膦测试组各一个。尸检时无法确定死亡原因。... 草甘膦测试组和未处理对照组的数据之间唯一统计学上显着差异是交配800 mg / kg组第1周期间和2000 mg / kg组第3周期间活胎儿的平均数量减少。但是,由于伴随这些下降的早期胎儿死亡(即早期吸收)没有增加,因此在这些剂量水平下,没有将致突变性归因于草甘膦。

  结论:在2000 mg / kg体重剂量以下,草甘膦不会对小鼠产生显着的致死作用。

  EPA MEMO: Glyphosate Submission of rat teratology, rabbit teratology,

  lethal mutagenicity assay in mice, July 17, 1980

  https://archive.epa.gov/pesticides/chemicalsearch/chemical/foia/web/pdf/103601/103601-090.pdf

  5、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农药残留专家组联合会议(JMPR)1994年文件证实“草甘膦大鼠致畸”试验造成“胸骨骨化的减少”

  世界粮农组织食物与环境中农药残留专家组与世界卫生组织农药残留专家组联合会议(JMPR)1994年《对化学安全性国际计划环境健康标准159:草甘膦》【证据05】

  7.5.1 致畸研究

  在妊娠第6-19天,每天以0、300、1000和3500 mg/kg体重的剂量通过管饲法向怀孕的Charles River COBS CD大鼠施用草甘膦原药(Glyphosate technical)。3500 mg/kg剂量组观察到以下效果:软便、腹泻、呼吸窘迫、鼻涕红、活动减少、死亡率增加(处理结束前死亡6/25孕鼠)、生长迟缓、增加早期吸收的发生率、植入总数和活胎儿总数的减少、胎儿数量的增加以及胸骨骨化的减少。在较低剂量水平下,没有这些作用。 这项研究中的未观察到负面作用水平(NOAEL)为每天1000 mg/kg体重(IRDC,1980b)。

  在荷兰belted兔中,从妊娠第6-27天每天服用0、75、175和350 mg/kg体重(通过管饲法)剂量草甘膦进行测试。在孕鼠中,大剂量组腹泻和软便的发生率增加,中等剂量组也有所增加。仅高剂量组鼻分泌物的发生率增加。在研究过程中,中剂量组和高剂量组中分别有2个和10个孕鼠因未知原因死亡。 这项研究中的未观察到负面作用水平(NOAEL)为每天175 mg / kg体重(IRDC,1980c)。

  Environmental Health Criteria 159 : Glyphosate, International Programme on Chemical Safety, By Group of Experts of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and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Published by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Geneva,1994

  http://www.inchem.org/documents/ehc/ehc/ehc159.htm#SectionNumber:7.3

  6、中国学者1982年“草甘膦对小白鼠的致畸試验”揭示“草甘膦原药”致畸

  《贵阳医学院学报》1982年3月发表贵阳医学院农药毒理研究组《除草剂“草甘膦”毒性研究资料【证据06】

  《草甘膦对小白鼠的致畸試验(摘要)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覃国芳、姜障蓉、许庭良、梁文妹

  目前关于有机磷农药能导致实验动物妊娠障碍的报道屡见不鲜。为判断草甘麟的胚胎毒作用和有无致畸作用,我们进行本实验。

  试验用药:由省化工研究所提供含有效成份 96.6% 的纯品,为白色粉末状物质,实验时用精制淀粉配成不同浓度的混悬液。

  采用2月龄昆明小白鼠,雌雄按2 : 1交配,取有阴栓母鼠100只随机分为五组:草甘麟三个剤量组(分别为80,420,1050mg/kg),阴性对照组(蒸馏水)及阳性对照组(六六六80 mg/kg),每组20只,于器官发生期(妊娠第6~14天)灌胃, 给药体积为2ml/kg...

  结果,草甘麟三个剂量组的母鼠体重增长数、活胎数、死胎数、吸收胎数及胎长均与对照组相接近,着床数则高于对照组,仅420mg/kg组胎重略低(P<0.05),第五节胸骨骨化匹缓数较高(P<0.01)与对照组有显著差异。内脏检査未见畸形。外形检查,草甘麟80mg/kg组及阴性对照组各出现1例6趾胎鼠。

  朱延韦、蒋宪瑤,除草剂“草甘膦”毒性研究资料,贵阳医学院学报,1982(3)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GYYB198203006.ht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