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中国农学会打造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品牌

2021-05-06 18:18:03  来源: 九派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农学会自2017年底起开展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每年在10个省(区、市)组织20场一定规模的转基因科普讲座,形成了转基因科普宣传品牌。中国农学会是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协共同领导下的全国学术性团体,联系31个省级农学会。完善的会员组织体系与顺畅的工作联动机制,为农学会系统开展转基因科普巡讲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农学会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多领域、多层次转基因科普人才支撑体系。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转基因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聘请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推动学术资源科普化,每年开展的全国科技周等活动已颇具影响。开展转基因科普师资队伍高级研修,将28个省(区、市)的近200名农业农村科教系统工作人员培养为转基因科普宣传的“二传手”。

  大众传媒也是中国农学会特别倚重的工作渠道,通过打造多元宣传载体,构建立体传播矩阵,营造了浓厚科普氛围。制作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宣传片,宣传贯彻国家政策、学界认知,宣传学会历史、巡讲品牌。及时组织媒体进行广泛报道,努力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媒体宣传矩阵,在及时解疑释惑、有效引导舆论的过程中塑造出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品牌。

  中国农学会把握“互联网+科普”传播规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线下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启动线上巡讲系列直播,平均每场点击量200万余次,单场最高点击量达309万次,极大地提高了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覆盖的目标人群。尝试打造在线数字课程,持续推动授课录像进入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积极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推动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由单一性的科普讲座向多元化的科普讲座、在线课程、咨询服务相互融合的途径转变。

  截至2020年底,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共举办讲座近70余场,现场受众近2万人,直接辐射人群3000万余人次,得到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广泛支持与积极响应,品牌效应逐年显现。

  【来源:大连市农业农村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