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魔鬼联姻

2021-02-02 11:15:27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蜜蜂从地球上消失,人类最多还能活四年。"

  有人说,这是达尔文说的。有人说,这是爱因斯坦说的。

  谁说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并非危言耸听。

  地球上绝大部分植物都是异花授粉,只有极少部分植物自花传粉。

  蜜蜂,担当着植物异花授粉的爱的使命。

  如果异花授粉的植物遇不上授粉天使蜜蜂,则结不出成熟的种子。

  没有种子的植物,随后的结果就是绝迹。

  植物虽然处于食物链的最底端,但就像金字塔一样,掏空了根基,必定崩溃。

  人类固然处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但人类的主要粮食来自于植物,而85%的农作物需要蜜蜂来传花授粉。

  要是没有了蜜蜂,这85%的农作物的授粉工作必须由人工来完成。

  这不仅是一项浩大无比的工程,更是一项无比精细的工作。像蜜蜂这样轻盈灵巧、浑然天成的授粉工作,人工做起来只怕连50%的成功率都达不到。

  全球粮食减产50%。

  意味着什么?

  再减产到25%、12.5%、6.25%。

  还能填饱几个人的肚皮?

  何况,为了维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人类必须倾巢而出,去给所有异花授粉的植物传花授粉。

  即便如此,也无法挽救植物相继灭绝,动物相继灭绝厄运。

  "最多还能活四年“,或许不至于。

  但四十年后呢?

  地球肯定还是地球。

  人类,还是人类吗?

  蜜蜂,真的会消失吗?

  照理说,不会。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蜜蜂从亿万年前进化而来。

  自然选择了蜜蜂,蜜蜂适应了自然。

  然而,二十世纪初的一天,美国蜂农突然发现一个诡异的现象——整箱整箱的工蜂有去无回,数以百计的蜂房空空如也。

  接着,欧洲国家的蜂农也发现同样的问题。

  就在欧美国家的蜂农捶胸顿足又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中国的蜂农也遭遇到蜂群一去不返。

  蜜蜂大量离奇消失,已经成为蜂农的无法挽救的灾难。

  而"蜜蜂危机"带给人类的不仅是蜂蜜的稀缺,更将是灭顶之灾。

  科学家们坐不住了。

  他们开始跟踪觅食的工蜂,跟到玉米地里,跟到大豆地里。结果发现,有的工蜂在花丛中当场暴毙,有的工蜂猝死在了觅食的归途,有的工蜂则找不到回家的路。

  从采集的玉米花和大豆花的标本,科学家们找到了杀害蜜蜂的罪魁祸首——草甘膦。

  花蜜中的草甘膦严重扰乱了蜜蜂消化系统中的微生物群落,导致蜜蜂感染而死。

  草甘膦是转基因作物捆绑的农药——它能杀死地球上所有的天然植物,唯独不杀死转基因作物,转基因作物能够吸收草甘膦并与草甘膦共存。

  草甘膦和转基因的专利者,世界上最邪恶的公司孟山都浮出水面。

  美国孟山都创建于1901年。它推向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便是用于美国可口可乐的糖精——摄食过多会引起血小板减少以致急性大出血、多脏器损害并引起恶性中毒。

  孟山都推向市场的第二款产品是用于绝缘油和润滑油以及多种工业品添加剂的多氯联苯——强致畸、强致癌、强污染;排入水中,鱼虾无一幸免。

  孟山都推向市场的第三款产品是用于杀虫剂的DDT——风靡全球的DDT最后被发现在自然环境中无法降解,在动物体内容易积蓄,进入食物链变成一级杀手,连墨西哥海湾的企鹅都"宿醉不醒",连美国国鸟白头海雕都差点灭绝。

  孟山都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是美军用于越战的落叶型除草剂——这款名曰橙剂的除草剂不仅直接推毁了越南赖以游击战的丛林掩体,而且,给越南人民和美国参战大兵留下了无法消除的后遗症:后代畸形。橙剂中的二恶英,80克足以终结80万人的生命。

  邪恶的孟山都,因此得名。

  虽然,孟山都推出过的化学产品被世界各地的人们一次又一次告上法庭,最后都被全世界禁止使用,但孟山都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搞化工搞得臭名远扬的孟山都把发财的门道转向了农业。

  1971年,孟山都推出了足以杀死自然植物的除草剂——草甘膦。

  1994年,孟山都开始推出草甘膦杀不死的转基因作物种子。

  到2018年,孟山都已拥有1700种种子的专利。

  虽然,孟山很快就掌控了全球80%的转基因种子。

  但是,孟山都并不满足。

  它要的是100%的种子市场。

  它设定的对手不是杜邦,也不是先正达,而是蜜蜂——会传花授粉的蜜蜂,会让农民自留种子的蜜蜂。

  消灭蜜蜂,无异于消灭种子。

  当蜜蜂消失,所有的种子随后消失。

  整个世界,就只剩下它孟山都的转基因种子了。

  疯狂至极,邪恶至极。

  利欲熏心的孟山都忘记了蜜蜂对整个人类的意义。

  更忘记了转基因作物既不可忽缺又能够吸收的草甘膦的毒害。

  孟山都自始至终都在选择忘记,忘记其推出的产品有害的一面,并大张旗鼓地鼓吹其有利的一面。

  即便,害,远远大于利。

  但深受其害的世界人民在渐渐觉醒。

  2014年8月,在旧金山一所学校做物业日常工作喷洒草甘膦除草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的约翰逊将孟山都告上法庭,加州高院陪审团认定草甘膦引发了约翰逊的癌症,判决孟山都赔偿约翰逊2.89亿美元。

  2016年10月,来自五大洲的农民、律师和环保运动者以及五名专业法官齐聚荷兰海牙,开庭审判孟山都的罪行:以转基因为代表的化学农业,造成农化产品使用量大增,破坏了生态,危害了环境,污染了食品,损害了人类健康。

  唯利是图而将人类安全推向万丈深渊的孟山都遭到了52个国家的抗议,背上了134000起诉讼,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2018年6月7日,声名狼藉的孟山都被曾经一手研制海洛因与阿司匹林的德国拜耳并购,在历史舞台消声匿迹。

图片来源医谷网

  拜耳花630亿美元并购孟山都,抹去的是孟山都的臭名,留下的是孟山都的罪恶专利。

  魔鬼联姻,对世界的危害,注定有过之而无不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