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愤怒!大疫当前恶心钟南山,转基因一伙太卑鄙了!

2020-02-20 09:43: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钟南山院士因为带队赴武汉,否定了冠状病毒“不人传人”,敲响了“人传人”的警钟,从而立下抗疫大功,广受人们的赞誉。今日之华夏,举国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肩战疫。当此之时,以宣传推广危险重重的转基因生物为己任的《基因农业网》,竟然为了推广跨物种打破生殖隔离的转基因,冒天下之大不韪,恶心起抗疫有大功的钟南山,编造所谓钟南山转基因研究“起步比较早”,他的“《转基因因子研究》获1982年广州市科技成果一等奖”。真是恶毒到了极致。

  首先,什么是“转基因因子”?谁发明的这个“转基因因子”?这难道不是为了恶心钟南山,硬把钟南山与转基因“拉郎配”所故意捏造的吗?《基因农业网》能拿出所谓钟南山院士《转基因因子研究》的原文吗?

  众所周知,钟南山院士主要从事的是高氧/低氧与肺循环关系研究,是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而绝不是什么转基因专家。钟南山长期所做的是呼吸内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重点开展的是哮喘,慢阻肺疾病,呼吸衰竭和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疑难病、少见病和呼吸危重症监护与救治等方面的研究。曾首次证实了隐匿型哮喘的存在。转基因利益集团捏造并强加给钟南山院士的所谓《转基因因子研究》,其实只能是《转移因子研究》。

  转移因子是一种细胞免疫调节剂。能够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临床常用于治疗各种病毒性感染,或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可以用于重症带状疱疹、病毒性心肌炎、各类病毒性肝炎,也可用于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荨麻疹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就是说,钟南山1982年的获奖项目应该是与其呼吸病医疗业务相关的“转移因子研究”,而绝不是什么莫须有的“转基因因子研究”。

  说到这里我们不妨再看看1982年获奖后的钟南山都干了些什么。

  1985年后,钟南山系国际胸科协会特别会员、亚太分会理事,受聘为世界卫生组织医学顾问,并获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

  1994年他的《哮喘及气道高反应性》获卫生部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

  2003年,抗击“非典”,钟南山不顾生命危险救治危重病人,奔赴疫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倡导与国际卫生组织合作,主持制定我国“非典”等急性传染病诊治指南,为战胜“非典”疫情作出重要贡献,荣获200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08年,他的“应用siRNA策略研制预防和治疗SARS疾病特效药动物实验”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慢性咳嗽的病因诊断程序、发病机制及其治疗研究”获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SARS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及相关研究”获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利用食道电极膈肌肌电图触发呼吸机送气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2009年,他“创建防治结合型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社区卫生服务可持续发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种能同时监测胃内压和膈肌肌电的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0年,他的“肺靶向大黄素乳酸微球的制备方法及其在抗小鼠肺纤维化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他还写作出版了《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呼吸病学分册》、《呼吸内科学》、《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等著作。所有这些,都与他的呼吸医疗专业有密切关系。与转基因没有一毛钱关系,更谈不上转基因利益集团强加给他的什么“转基因因子研究”。

  转基因有惊天利益,内中隐藏着惊天的跨国腐败。转基因利益集团在大灾大疫面前,本来应该自己照照镜子,认真审视一下跨物种打破生殖隔离的转基因的重重风险,认真研究一下转基因作物使用的质粒、启动子等跨物种工具,会不会经动物吸收,导致动物携带却不感染人的冠状病毒的变异,从而引起人们的警惕。即便他们不审视、不研究这些,但也千不该、万不该,不该以公然的造假,将“转移因子”篡改成“转基因因子”,硬安到钟南山院士身上,来恶心钟南山,来绑架钟南山院士为转基因站台。这种卑鄙的篡改,恶心的强加,恶毒的绑架,难道不令人愤慨,不需要澄清,不需要讨伐吗?

  转基因跨物种打破物种生殖隔离,这个铁的事实谁也掩盖不了。转基因的重重风险谁也回避不了。以卑鄙的手段推销转基因,拯救不了危险且注定失败的转基因插毒粮食的产业化。

  附《基因农业网》文章:你知道钟南山是呼吸病学专家,却不知他在转基因方面也是行家

  2020-02-13 15:36 |作者:刁博|标签:钟南山

  钟南山是国内有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他走在抗击非典战线的最前面,在之后的抗击非典表彰先进大会上,钟南山是唯一一位获得特等功殊荣的功臣。从那时起,钟南山就成了一位家喻户晓、人人喜爱的医学专家。在之后的抗击甲流,以及今天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候,钟南山也是走在最前线。

  钟南山不仅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同时他的兴趣爱好也非常广泛。他热爱体育,80多岁了仍然能够在篮球赛场上看到他矫健的身影,他的健身照让很多青年健身爱好者也汗颜不已。

  你可能还不知道,钟南山不仅是呼吸病学专家,他在转基因研究方面也是行家,并且起步也比较早。在钟南山获得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时,从个人简介中可以看到他曾获得过的这样一个奖项:《转基因因子研究》获1982年广州市科技成果一等奖。

  在那之后钟南山也没有停止对转基因的关注。转基因是一项造福人类的技术,不仅在农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医药领域也为人类健康的保驾护航立了大功。比如疫苗,越来越多的疫苗开始用转基因技术生产。婴儿刚出生时就免费接种的乙肝疫苗就是基因工程技术生产制造出来的,转基因技术的出现使得廉价的乙肝疫苗可以大规模地制造出来,正是因此国家才有能力给婴儿进行免费接种。仅此一项就能挽救至少几百万人的生命。

  遗憾的是尽管转基因技术给人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福利,并且迄今为止从未发生过一起因食用转基因食品而导致人类健康受损的事件发生,可转基因在国内还是被妖魔化了,并且是严重的妖魔化,这让科学家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中国在转基因技术方面曾经并不落后于世界,可由于近几年来国内对转基因有了严重的妖魔化,相关科学家被痛骂,导致了从事这方面研究的优秀工作者越来越少。一些国家的转基因作物早已占到了种植面积的90%以上,并且大量出口到中国,可迫于舆论压力,国内的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转基因作物迟迟不允许种植,为了推动国内转基因生物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在2013年曾有61位院士联名力挺转基因,这其中就有钟南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