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方进枝:见鬼去吧!世纪大鳄“孟山都”

2018-06-25 14:09: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进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117年历史的孟山都已经“离世”多日,中国挺转公知们颜面尽失。也许有人也为失去一份狗粮而恼羞成怒,明知于事无补,还是不依不饶地作了一次最后的“告别秀”。

  据今年6月8日台湾中时电子报刊文《拜耳完成收购孟山都 舍弃「孟山都」商标名》称:财经媒体CNBC报导,在获得美国与欧盟主管机关批准后,德国化工大厂拜耳(Bayer)周四宣布:完成对美国种子商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案,交易金额为630亿美元。拜耳表示,未来将将舍弃不用拥有117年歷史的“孟山都”商标,原因是名称形象不佳。世纪大鳄孟山都就此告别世界。

  虽然孟山都已经作古,6月19日,中国科技日报刊载澎湃新闻《科学家称转基因反对者从未触及真正的科学问题》,报道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姜韬的访谈录,却指责“转基因反对者从未触及真正的科学问题”。文章还污蔑反转行为“完全是外行的争论”;并说“科学问题本身就是稀缺的资源”,“只有懂行的人才可能提得出来”;甚至建议:把专业科学家与“隔行学者”严格区分开。

  笔者以为,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姜韬的访谈,可能针对今年5月13日《中国科学报》转载中国工程院士联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重磅文章。该文怒斥从美国进口的转基因大豆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美国的转基因大豆利用政府补贴、机械化大面积种植而形成价格优势,向中国倾销,以致当今中国70%的食用油都是转基因。这份权威研究报告表明,这些进口大豆给中国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绝非“利用价廉物美的美国自然环境和技术条件”。

  这份刊载在美国权威杂志《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最新研究成果,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的研究员孙晶、吴文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等,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哈罗德·穆尼,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刘建国合作,历时两年多完成的。显然,他们是真正的专业科学家。

  一个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从严格意义上讲,尚不能称为“科学家”。不是科学家的高工,以“科学家”的狂妄口吻,公然否定指责中美两国专业科学家“从未接触真正的科学问题”,就令人匪夷所思了。可以说,高工姜韬重演了一次鲁迅先生笔下的稚童闹剧“笑人齿缺曰狗窦大开”。

  世纪大鳄孟山都被终结了,正应了中国一句古话:恶有恶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用时下流行通俗的话说,孟山都罪有应得,死一百次都不冤。

  117年来,孟山都始终与杀虫毒剂、生物武器联系在一起。孟山都在1940年代的一个主要产品是滴滴涕,学名双对氯苯基三氯乙烷(DDT)。虽然滴滴涕在灭杀蚊子抗击疟疾中曾经大显身手,但是它的毒性对其他生物的危害也逐步被认识到。美国海洋生物学家蕾切尔·卡逊1962年出版的《寂静的春天》一书,终于引发了抗议滴滴涕的环保风暴。环保运动经过10年抗争,美国环境保护署终于在1972年对滴滴涕下了禁令。

  孟山都的另一项重要产品,是1920年代推出的多氯联苯(PCB),该产品曾广泛用于生产润滑材料、增塑剂、杀菌剂、热载体及变压器油。美国使用的多氯联苯,曾有99%出自孟山都。多氯联苯也是剧毒和高度致癌物质,在多氯联苯的污染遍及全世界,直至影响到南极的企鹅之后,美国国会于1979年禁止了它在美国的生产。(熊蕾:《华为被拒,孟山都通行》 察网2016-06-10)

  孟山都从1960年代到1970年代为美军生产的生物武器“橘剂”,使用在上世纪60年代的越南战争,致命的“橘剂”把掩藏越南游击队的茂密森林变成了光秃秃的山地,数百万的士兵和平民失去了生命。这种落叶剂以剧毒物质二噁英为基本成分。橘剂被国际癌症中心列为一级致癌物,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生殖系统紊乱和发育障碍。

越南儿童因橘剂一出生就没有眼睛

 

  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后,以剧毒物质为主打产品的化工企业孟山都,突然摇身一变成了以生物技术造福人类的公司。孟山都当今的主打产品,一个是以草甘膦为基本成分的除草剂,另一个就是植入草甘膦基因的转基因玉米种子和转基因大豆种子。

  孟山都把“草甘磷”等剧毒基因植入水稻、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基因内,使转基因食品成为“慢性毒剂”而危害人类的健康,因此孟山都受到全球环保人士的挞伐和抵制,臭名远扬。

  孟山都欺骗全球舆论,声称草甘膦除草剂和抗草甘膦的转基因种子都是无毒无害的。但是,很多人知道,孟山都当初推销滴滴涕时也是这样信誓旦旦的。如今,深入这些产品有毒性的研究和报道已经越来越多。

  有专家称,在改开四十年期间,美帝对中国发动了两场隐型战争:一是有新鸦片战争之称的基因战争,以孟山都转基因作物和食品,对中国实施慢性屠杀+阉割睾丸(制造绝育);二是金融战争,丑陋阴恶的高盛,阴谋控制中国金融,猎杀“中国龙”。而基因战争的源头,来自于洛克菲勒基金和共济会。(铁血社区《阉割中国的睾丸—对祸害中国最毒烈的外国恶狼公司的调查报告之一:美国孟山都公司》)

  恶贯满盈的孟山都公司一再声称:孟山都是一家致力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我们为全球农民提供种子和相关技术产品;而且在中国自上而下成功开展“公关”,收买了一些精英人士甚至政府官员为之站台,但其到处“放毒”成为人类公害,却是铁证如山。

  孟山都终于消失了,117年的罪恶历史结束了。笔者想起毛泽东主席《七律二首·送瘟神》诗句“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让邪恶的孟山都见鬼去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