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顺应民意,严查转基因

2018-02-04 07:27: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民间热议的一个话题。以崔永元为代表的反转人士,和以方舟子为代表的挺转人士之间的口水战,一直没有停过。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近日,农业部下文严查转基因,要求拉网式排查,严打一切非法行为,发现问题,一查到底。

  

  这是个个让人拍手称快的消息,代表了国家层面开始出手整治转基因。

  关于转基因食品,官方和科学界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结论。这也不能怪科学家,因为科学包含两个层次的定义,一个是可证实,一个是可证伪。转基因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手段,目前显然缺乏这种能力,所以说转基因安全问题存在疑问,肯定是一种负责任的说法。

  我拥护农业部彻查转基因的决定。对于科学目前无法证实的东西,采取慎重的态度本身就是科学。即便有99%的概率转基因是安全的,我们也不能放任。因为即便危险只有1%,我们也赌不起。这是事关亡国灭种的大事。

  从抑制房价上涨的“房住不炒”,到最严厉的环保监督治理、到对转基因的严查,体现的是本届政府对民生的重视。系列政策向全国人民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任何经济发展都不能以牺牲民生为代价。民生,是天大的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