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支持转基因的人承认转基因4大危害

2017-12-29 10:02: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吕永岩按语:认为转基因“丰富了食品种类”的人,如今也承认转基因至少有四大危害:一是增加食物雌激素,二是存在变异性,三是产生未知毒素,四是产生抗药性。这可都是支持转基因的人说的,信不信由你。

 

  众所周知,中国现在是世界经济大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也日益追求物质享受,衣食住行也日益丰富多样,尤其是在食方面。转基因食物的出现更是丰富了食品的种类,让人们在食方面更加丰盛,但转基因食品也有着许多潜在的危害呢。转基因食物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这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转基因食物的危害。

         转基因食物的第一个危害就是增加植物雌激素含量。植物雌激素含量的高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有何影响呢?如果植物雌激素含量高会影响哺乳动物的生长。我们人类作为高级哺乳动物,如果摄入大量的植物雌激素,那么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发展,长期以往,健康自然就成为问题了。

         转基因食物的第二个危害是存在变异性,可能会造成生命体生命特征的变异。转基因食物大致都是科学家利用科学技术来改变食品的基因从而研制出来的新品种。转基因食品的一个优点在于可以打破物种界限,培植新物种,另一个优点在于可以增加作物 单位面积产量,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这些大都是在改变物种基因的基础下造成的。但是改变基因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我们人类如果大量食用这种转基因食品,可能会造成我们生命体征的改变,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的。

         转基因食物的第三个危害是容易产生未知毒素。转基因食品毕竟是改变物种的基因,在研究过程中难免会有失误和不当之处。转基因的种子和食品可能会含有一些未知毒素,这些都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关于这一点我们要特别引起注意。

 

  转基因食物的第四个危害是存在一定的抗药性。虽然转基因食物可以帮助减少农药的使用,但是却往往增加了化学物剂的用量。这些化学品的使用会对昆虫造成一定的影响,会伤害昆虫。在伤害昆虫的同时还会影响食物供应,从而导致食物匮乏。如果人类时常进食这些抗药性强的转基因食物,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转基因食物既有它的好处,与此同时也存在着许多的危害,危害可以说是极大的。对于转基因食物,我们要尽量少食用,这样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