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卧底”透露规避味同嚼蜡的转基因大米技巧

2017-12-29 14:13: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吕永岩按语:知道杀虫转基因大米不是好东西,所以早就避而远之,自然也就不知道怎样识别。现在好了,有卧底试吃的人告诉你如何识别转基因大米了。他的叙述表明,即使退一步,不说转基因大米被插入了杀虫毒素,仅就缺乏淀粉,味同嚼蜡这一点,谁还敢说它与非转基因大米“实质等同”,是好东西?这样的大米一旦产业化,强行摆上老百姓餐桌,你说这是谁的福音?是谁的灾难?

 

  老百姓的厨房里,谈论最多的当然是柴米油盐了,缺少哪一样儿都不行。现在家家生活条件都好了,大米白面自然成了平常食品,而且对人体无任何伤害的非转基因大米,人们吃着口感特别好。下面我教大家几个快速辨认出非转基因大米的好方法:

  1. 用水淘米。看看淘米水有不有很快变粉白而且很混浊,如果是,那就是天然大米了,是天然大米的淀粉把水变混浊了。如果搅拌了好一会,淘米水依然只有淡淡、浅浅的的乳白色,那就是转基因大米了。也就是说,转基因大米缺乏淀粉,且不说转基因对人类的巨大危害,仅就转基因大米缺乏淀粉这一点,这种毒基因垃圾的营养有多大,就是值得高度怀疑的。

  2. 用水煮米。一是要够煮饭的时间,二是要够煮粥的时间,看看米粒的变化,天然大米会开花,米汤会很粘很稠,因为那是淀粉的效果,粘糊糊的,浓浓的,香香的;而转基因大米虽然也会鼓起来,但不会开花,米粒基本上完好无损,汤是稀薄的。用手指按稍使劲,天然米饭一按就破裂散开,断裂处不规则,感觉“一团糟”;而转基因米饭却很“坚强”,不裂、不散,即使被用力捏散开,也是如橡皮粒般的完整小颗粒,断裂处很规则。

  3. 用水泡熟米饭。天然米饭“心太软”,泡不了多久就会有裂缝散开,搅拌一会,可以看到混浊或浓稠的粉白色米汤;而农业部鼓吹的“现代生物核心技术”高科技转基因大米则是和农业部一样“顽固不化”,我从下午6点多,一直泡到第二天中午,农业部和毒基因骗子们鼓捣出来的这种神奇大米依然完好无损、无动于衷!米还是那些米,水还是那些清水!

  4. 口感。天然大米米饭很柔软,有香味,嚼起来不费劲,越吃越想吃。而转 基因大米则比较硬,耐嚼且磨嘴,没有清香味,粘牙齿,如橡皮一般味同嚼蜡。

  5. 用米饭喂蚂蚁。蚂蚁搬走的必然是天然大米,蚂蚁碰一碰就走开或者根本就不理睬的则是转基因大米。目前我发现的只是一种小黑蚂蚁对米饭敏感,其他蚂蚁,例如红色的、大的,对米饭不敏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蚂蚁的探测能力是超强的,蚂蚁拒绝毒基因大米,说明毒基因大米的确有毒有害。

  6. 看米虫。有网友说,长虫的大米肯定不是毒基因的,这是对的。但问题是,现在的大米也有农业部砖家们说的“无毒无害”添加剂,很可能会抑制长虫,等到添加剂失效长米虫了,时间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当然,如果幸运,也可以有收获不久就长虫的大米。

  通过阅读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原来非转基因大米品质就是不错,看来还是天然的大米品质更佳。这些快速辨认非转基因大米的方法,对我们大家今后买大米时提供了借鉴。所以说,为了我们身体更加健康,吃得更加安全放心,大家最好把这些知识收藏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