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陈一文:木瓜(含转基因)使人产生抗药性,绝不能吃!

2017-11-28 15:11: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一文:转基因番木瓜危害健康科学证据:中山大学环境科学魏祥东2006年博士论文确凿证实消费者生吃的转基因番木瓜“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可能会通过转染肠道细菌,而使消费者对这些抗生素产生抗性”,证明转基因番木瓜危害健康孩子绝对不能食用!论文揭示:转基因番木瓜造成土壤微生物中“抗性微生物(细菌、放线菌和真菌)的数量及抗性商都显著增加…对土壤细菌的种类和多样性的影响较大,是部分细菌类群消失,并有新的细菌类群产生,且部分细菌的序列出现了严重分化...进入土壤中的转基因番木瓜DNA在实验室和田间土壤中都可以水平转移至某些土壤细菌中,而且外源基因片段越短,越容易发生水平转移”!1998年荷兰科学家一项新的研究揭示某些转基因作物中用来做标记的抗生素抗性基因在动物与人类食用后迁移到肠道中的细菌,具有产生药物抗性“超级细菌”现实风险。日本政府批准转基因番木瓜进口,但是日本民众举国抵制导致210家日本超市连锁店拒绝出售转基因番木瓜。夏威夷种植转基因番木瓜的恶果:番木瓜生产销售量连年下降;2004年揭露出夏威夷番木瓜树中转基因污染广泛传播;夏威夷大岛郡议会通过禁绝转基因作物开放环境试验与种植,转基因番木瓜暂做例外!大力发展转基因番木瓜夏威夷的遭遇是中国发展转基因番木瓜地区的前车之鉴!

  

  

救救孩子!(46)廉价转基因番木瓜危害孩子健康

必须抵制绝对不能食用的科学证据

 

  陈一文(cheniwan@cei.gov.cn)

  《转基因技术与人类安全》研究专家、80年代前全国青联委员

  《新浪网》“陈一文顾问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eniwan

  

    “华南农业大学科研人员通过转基因技术选育出‘华农1号’,这个品种在2006年获得在广东省应用的安全证书,开始大规模种植”。【附录A】 “广州超市售出的番木瓜七成含转基因成分。”【附录B】

 

  转基因番木瓜不是粮食作物,又不是全国民众特别广泛消费的水果。迄今为止农业部公布的《实施标识管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目录》中,转基因番木瓜并未被列入,所以并没有要求进行标识。【附录A】造成这种没有标识的转基因食品,悄悄占领南方市场,逐渐渗透其他地方市场,使其健康危害没有受到应有的高度关注。

  《绿色和平》 2009519发布文章揭露“转基因番木瓜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可能会通过转染肠道细菌,而使消费者对这些抗生素产生抗性严重威胁消费者的健康”!【附录C】

  

  

  

  

 

  信息来源:

  《绿色和平》2009-05-19《转基因木瓜:抗药性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news/stories/food-agriculture/2009/05/papaya-health/

  挺转帮狡辩转基因番木瓜安全的典型文章:《新京报》2009-5-31匿名作者“田不野”文章《转基因木瓜吃不得?【全文见后边附录C】

  以“这种木瓜的抗病能力并非抗生素抗性基因赋予的。抗生素抗性基因对植物本身并没有任何好处”为借口对《绿色和平》的文章进行反驳,但是未能否认转基因番木瓜“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抗生素抗性基因可能会通过转染肠道细菌,而使消费者对这些抗生素产生抗性”,反而以“未来的画饼”(科学家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虑,已经开发了多种方法可以移除转基因植物中的标记基因…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我们未来出现的转基因食物中,将不再有抗生素抗性标记基因了。”)企图否定转基因食品当前确实存在的风险。

  绿色和平2009年6月23回应《新京报》2009-5-31匿名作者“田不野”文章《转基因木瓜吃不得?一文【详见附录D】

  

  

  《绿色和平》回应后,《新京报》没有了下文。

  农业部网站《转基因权威关注》2013513转载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李世访《转基因番木瓜及其安全性问题》散布“官谣”:“外源基因水平转移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为转基因食品中的外源基因特别是抗生素抗性基因被摄入人体后,水平转移至肠道微生物或上皮细胞,从而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没有基因从植物转移到肠道微生物的证据,也没有在人类消化系统中细菌转化的报道。故转基因番木瓜中的卡那霉素抗性基因对人类不存在抗生素医疗安全性的问题。”【附件E】

  转基因番木瓜危害健康科学证据:中山大学环境科学魏祥东2006年博士论文确凿证实消费者生吃的转基因番木瓜“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可能会通过转染肠道细菌,而使消费者对这些抗生素产生抗性”,证明转基因番木瓜危害健康孩子绝对不能食用!论文揭示:转基因番木瓜造成土壤微生物中“抗性微生物(细菌、放线菌和真菌)的数量及抗性商都显著增加对土壤细菌的种类和多样性的影响较大,是部分细菌类群消失,病有新的细菌类群产生,且部分细菌的序列出现了严重分化...进入土壤中的转基因番木瓜DNA在实验室和田间土壤中都可以水平转移至某些土壤细菌中,而且外源基因片段越短,越容易发生水平转移”!【附件F】

  1998年荷兰科学家一项新的研究揭示某些转基因作物中用来做标记的抗生素抗性基因在动物与人类食用后迁移到肠道中的细菌,具有产生药物抗性超级细菌现实风险。【附件G】

  日本政府批准转基因番木瓜进口,但是日本民众举国抵制导致210家日本超市连锁店拒绝出售转基因番木瓜

  农业部网站《转基因权威关注》2013年5月13日转载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转基因番木瓜及其安全性问题》披露:“日本10多年来对转基因番木瓜一直采取抵制措施,随着转基因番木瓜安全性的进一步确认,2010年5月,日本已经允许转基因番木瓜进口本国市场。”

  但是,《转基因权威关注》故意掩盖日本民众举国抵制转基因番木瓜的事实:

  日本新华侨报网710消息:日本商家销售宠物粮含转基因番木瓜成分被令回收。【附录H】

  日本政府在美国压力下批准美国转基因番木瓜进口,但是210家日本超市连锁店拒绝出售转基因番木瓜【附录I】

  “日本政府批准转基因番木瓜进口,但是日本民众举国抵制导致210家日本超市连锁店拒绝出售转基因番木瓜”的启示:

  (1) 在世界任何国家昏官、邪官推动转基因食品与民众抵制转基因食品的博弈中,觉醒民众抵制的力量更大!

  (2) 抵制转基因食品关键性场所在超市!

  (3) 觉醒民众要积极主动做超市总部及其各地连锁店的工作,要求超市连锁店禁绝转基因番木瓜的销售,至少必须对转基因番木瓜标识!

  (4) 对付转基因番木瓜“不标识”的最有力的措施:对所有没有标识的番木瓜全面抵制,直到标识为止!

  夏威夷种植转基因番木瓜的恶果:番木瓜生产销售量连年下降!

  

  美国夏威夷番木瓜2000-2005年生产销售量连年下跌

  资料来源:转基因番木瓜在夏威夷的失败

  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Global/international/planet-2/report/2006/5/FailureGEPapayainHawaii.pdf

  2004年揭露出夏威夷番木瓜树中转基因污染广泛传播【附录J】,

  夏威夷岛各处收集的仅2万番木瓜种籽,80%来自有机番木瓜农场,其余来自居民庭院或野生番木瓜,表明转基因污染水平达到50%。Oahu岛的番木瓜,主要来自有机农场,表明转基因污染水平超过5%。此外Kauai岛有机农场的番木瓜也有转基因污染踪迹。从夏威夷大学直接购买的一包“非转基因”Solo Waimanalo番木瓜种籽,进行转基因污染检测显示阳性(受到污染)。

  “这些测试表明夏威夷大学的非转基因番木瓜种籽库存遭到转基因污染,因此夏威夷大学无疑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农民、消费者与环境”,《无转基因夏威夷》组织的Mark Query说。“番木瓜污染是转基因污染对当地农业造成威胁的一个案例研究。它很清楚表明,传统作物与转基因作物共处根本不可能。”

  夏威夷农民非常担心番木瓜遭受转基因污染的危机对出口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特别对日本这样的国家,对进口转基因作物有严格的法规。大岛是夏威夷州大部分商业化种植番木瓜的家园”,Kona岛一位农民Melanie Bondera说,她是夏威夷转基因行动网络的成员。

  “继续种植转基因作物的风险在夏威夷农产品世界各地主要市场中给夏威夷农业造成不应有的坏名声。”

  医学博士Lorrin Pang大夫,一位公共健康专家,讨论了转基因番木瓜与其他转基因食品造成的潜在人类健康威胁,包括增加抗生素抗性与未曾预料过敏反应。“所有这些担心本身已经足够麻烦,但是,如果转基因突变没有传播到我们打算的范围之外,还不那么令人担心。然而今天的报告表明它们已经这样传播了”,Pang大夫说。“如果与转基因食品相关的健康问题出现,这样的活的危险的转基因突变一旦释放到环境中,我们将无法召回它们。”

  Hector Valenzuela博士,夏威夷大学Manoa的热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热带作物科学家断言,促进转基因将夏威夷农业导向错误的方向。“不应当支持像转基因这样未经成熟试验的技术,夏威夷大学应当调整自己的资源推进对解决夏威夷当地农业问题的可行的非转基因方案。夏威夷的农民需要能够保护他们农场与夏威夷州农业经济长期发展的农业进展。

  面临这些转基因污染结果《无转基因夏威夷》正在启动的运动:“尽管转基因番木瓜对当地农民已经造成的问题,夏威夷大学还在研发夏威夷果、菠萝、香蕉、甘蔗等转基因商品作物”,Bondera说。“转基因番木瓜污染的问题向我们表明,农业生物技术将新的实验性转基因生物释放到我们的环境中造成了太多没有答案的问题。夏威夷农民要求立即终止释放其他的转基因商品作物,而且要求夏威夷大学承诺资助对当地可持续农业的研究。

  夏威夷大岛郡议会通过禁绝转基因作物开放环境试验与种植,转基因番木瓜暂做例外【附录K】,

  大力发展转基因番木瓜夏威夷的遭遇是中国发展转基因番木瓜地区的前车之鉴!

  原文地址:木瓜(含转基因)使人产生抗药性,绝不能吃!(转载)作者:拯救13亿转基因小白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