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500米隔离带再证转基因农业路线在中国走不通

2017-10-21 16:12: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吕永岩按语:刚接了一个从巴西考察回来的官员的电话,他说巴西目前已经耕种的土地,只占巴西总耕地的38%,也就是说,巴西还有62%的可耕地没有耕种。另外巴西种植转基因大豆出口中国,但巴西人自己不吃转基因大豆。他们吃自己种植的非转基因大豆。并且他们说,如果中国不想购买转基因大豆,他们也可以为中国种植非转基因大豆。他们是看订单种植。中国要买转基因大豆,所以他们才按订单种植。下面转载的文章说明,美国巴西等国家都是地多人少,他们有足够的土地可以在转基因出现问题的时候,改种非转基因作物,他们也可以在转基因作物种植区设立500米隔离带。中国与他们的情形正相反,是人多地少。如果设500米隔离带,很多地方就无地可种。转基因专家、官员推销员不顾中国国情,在中国疯狂推动转基因产业化,这如果不是脑袋进水,就是别有用心。转基因农业是中国的一条不归路,中国人民是绝不会答应的。

 

  中流击水三千里:

  【取其糟粕去其精华】?中国基改匪帮一向奉美国为圭臬,匍匐在FDA、美农部、孟山都的脚下言听计从。然而关于基改农作物的种植美国有一条著名法规:为了减小基改作物对周围其他作物的污染侵害,基改作物的周边必须种植宽度不小于500米的非基改作物,作为尽量阻止生物污染的隔离带。

  500米隔离带是个什么概念呢?

  简单说就是只拥有1500亩耕地的农场主完全不具备种植基改作物的条件。因为1500亩=100公顷=1平方公里=边长为1000米的一块正方形,如果在这块耕地的中心种上哪怕一株基改作物,那余下的土地只能全部作为隔离带使用!

  如果你是个拥有1000公顷(15000亩)耕地的农场主,去除隔离带你实际能够用来种植基改作物的面价只有4.8公顷,也就是不到一半。实际上不具备种植基改作物的条件。

  小布什家在德州就有一个650公顷的牧场,在其任美国总统期间此牧场曾经成为总统休闲度假和会见国内外政要的“西部白宫”使用。可见这里也不可能种植转基因作物。

  美国的农场主大都是动辄坐拥数成千上万公顷土地的农业资本家,他们具备大面积种植基改作物的条件,因为所谓抗虫抗药基改作物正是基于大规模工业化农业种植所设计。

  把基改作物种植生搬硬套到中国就是东施效颦完全不具有可行性了。

  1500亩差不多是中国大多数中等大小的村庄所拥有的耕地总量。就是说一个村子无法单独种植基改作物,因为无法提供隔离带。必须几十甚至几百个村子同步种植同种基改作物才行,这显然不具备可行性。

  况且多种作物轮番间作是中国几千年传统农业的精华所在,当下连人造绿地都讲究多种植物共生以求模仿自然生态系统,可见中国传统农业具有深厚的天人合一底蕴和超前的生态平衡理念。

  更何况改开私分后中国农村的耕地属于单干的亿万农户所有,一个村子即使99个农户同意种植同一种基改作物只有一户反对那这99户也种不成。除非放弃“隔离带”!然而,既然奉美国为圭臬,既然孟山都的商业广告都能当科学论证,那就更没有理由唯独不学人家的有科学依据的先进法规。陈思进马思深韩东言军思国度司马章晓华微博 你们这些科学白痴不懂个中就里是意料之中,然而浑身挂满科学幌子的方骗子血骗炮孙涛3399不会也不懂吧?你们说说是不是这个理?

  由此想到农业部声称只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和转基因木瓜的种植,不知在实际种植中是否严格贯彻了美国定下的隔离带标准。基于中国分田单干的农业现实要严格贯彻美国的隔离带标准显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海量的滥种部分,既然本来就是违法滥种,隔离带显然就更不会搞了。

  这里再问一遍农业部和中国农业转基因管理 我们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搞了隔离带没有,按照美国的标准,包括各种“科学种植试验田”?

  我们总不至于取其糟粕去其精华罢?

 

  附原文截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