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卢麒元:毒馒头与粮食危机

2017-10-06 18:07: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其实,鸦片战争是人类的第一场生化战争。当然,鸦片战争也可以理解为货币战争。千百年来,战争从来就没有固定的形式。

  中国的粮食安全已经是一个大问题了。明眼人是知道的,真正能将中国导入动乱的只有粮食危机。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真正的通货膨胀不在于通货本身,而在乎粮食价格。

  理论上,以中国政府的组织动员能力,是可以阻止粮食绝对短缺情况发生的。毕竟,我们的省委书记们,一直在紧紧抓着米袋子。

  但是,毒馒头事件让我冒出了一层冷汗。粮食短缺可以是相对的。粮食的相对短缺,仍然可以导致粮食价格失控。

  什么事件可以导致粮食相对短缺?我想到了粮食大面积污染的问题。

  粮食污染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化学污染;一种是基因污染。请注意,化学污染是在加工环节,基因污染是在生产环节,这两个环节均不在政府掌控之中。政府只是控制了一部分的粮食流通渠道。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看来,这两种污染已经在同时进行中了。据说,一些特殊的中国人已经不吃常规流通渠道流通的食品了。中国已经出现特殊的食品生产基地、食品加工工厂和食品流通渠道了。

  我忽然意识到,毒奶粉是一次全国性的预演。毒奶粉事件,考验了国民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考验了政府应对危机的能力。老实说,这两种能力,都异常脆弱。

  我非常确定,人民币正处于被围剿的过程。我非常惊讶,有人将对人民币有组织的围剿美化为“人民币国际化”。我可以肯定,击垮人民币币值的最后一战,就是引爆中国的粮食危机。

  不觉得奇怪吗?中国的粮食污染具有高科技的经典特征!无论是化学污染,还是基因污染,都有科学家们的影子。而在这些神秘的影子中,不乏那些海归们的身影。这些仅仅是偶然的吗?

  我忽然想到我国强大的安全机构。一个国家的粮食安全,应该属于国家安全的范畴吧。你们一定会认真防范敌人向领导人碗里投毒的。你们也应该防范敌人向全体国民碗里投毒的。应该意识到了,这不是偶发性事件了。在我看来,这是战争。这是一场没有宣战的,化学战争加生物战争。这场战争的后果,比常规战争甚至核战争更加恐怖。

  有些事情令人费解。有人在两会中提出了强化食品安全的提案。显然,一些敏感的中国人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这个提案,并没有促成强化食品安全的任何行动。相反,这个提案被一些人攻击为“太暴力”。那末,有没有不暴力的方式呢?有的。笔者就提出了有毒食品集体诉讼的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法律,不能被人民群众所掌握,那法律必然形同虚设。然而,很遗憾,所有关于食品安全的建议全部石沉大海了。不能“太暴力”,也不能讲法律。嘿嘿,只许讲道德。

  讲道德?这是在争取时间!他们在为全面的粮食污染争取时间!他们在为全面的粮食危机争取时间!

  亲爱的同胞们,古今中外,任何一个伟大的国家,绝对不会被阴谋论害死的。不过,所有的国家悲剧,一定包含着一个又一个的阴谋。当西方严格禁止向中国转让高科技的时候,涉及食品污染的高科技却静悄悄地进村了。我们看到生产和销售有毒食品的家伙们被抓获了。我们没有看到提供思路和技术的学者和专家被追究。他们仍然在行动。他们甚至非常高调地在行动。似乎没有人关注他们的道德问题。

  我认为,对付有毒食品的办法是有的。短期的措施,就是采纳两会上的粮食提案,以雷霆万钧的手段严打;长期的措施,就是完善针对食品安全进行群众监督的立法,必须将反对有毒食品的权力交给人民群众。

  这里必须强调,我最担心的还不是化学污染问题。化学污染,是可以控制的。我最担心的是基因污染问题。基因污染是不可控制的。当任何一个国际权威机构证明,中国转基因主粮存在某种风险的时候,中国将会出现难以遏制的粮食危机。我决不怀疑,中国的媒体有能力将风险渲染成为一场风暴。奇怪的是,我们至今看不到政府制订应对基因污染的任何应变措施。

  谈到转基因主粮,我想到了地藏菩萨。人类何德何能,为了从“害虫”口里夺食,不惜改变生物自然进化的进程!“害虫”不属于众生吗?生物进化,乃是因缘和合的结果。因缘未到,强行撮合,难免酿成悲剧。难道,科学家可以代表上帝吗?科技一旦失去了道德,就会变成魔鬼的仆从。利害利害,只知其利,不顾其害,是利还是害?因一己一时之利,谋害万千众生,且将祸及千秋万代!如此恶行,罪业无边,当入无间地狱!

  风起于青萍之末。一些毒馒头,似乎不算什么。当年,大清的国民们不是也没有太介意那些鸦片吗。然而,很遗憾,那个GDP高居世界第一的大清帝国,就是被那些鸦片埋葬了。

  作者简介

  卢麟元,曾任职於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及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香港大公报专栏作者。精通世界金融经济,善於分析国际经济走势,对美国的金融战略研究颇为深刻,近期文章包括 《香港代议制与超级地租》,《特朗普税改与资本争夺战》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