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给黑龙江和福建南北夹击严控转基因点个赞

2017-08-11 06:21: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黑龙江大庆食药监局:转基因食品未设专柜销售最高罚5万

  周晶/大庆网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食药监局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商家对转基因食品必须专柜销售,在显著位置进行明示。

  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目前国际上没有统一说法,但不管是否有危害,都必须要让市民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转基因农产品(9.060, 0.00, 0.00%),不能让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进了肚子。

  大庆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开始实施,《条例》中对转基因食品销售给予明确规定,按照省里要求,日前他们已经开始落实并组织全面排查。

  “今后,商家对销售的转基因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必须设立专柜或者专区并在显著位置进行明示,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工作人员表示。

  明示可采取设置标示牌或标示语方式,放置或粘贴在专柜、专区的显著位置,标示牌或标示语要标明“转基因食用农产品专柜(专区)”、“转基因食品专柜(专区)”字样。

  另外,标示牌及标示语大小可根据设立的区域空间设定,但要符合“颜色醒目、字体清晰、位置明显”的要求。

  商家如果未按规定对转基因食品进行专柜销售会有怎样后果?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省《条例》的规定,对销售转基因食用农产品和食品未设专柜或者专区,或者未在显著位置进行明示的,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其停产停业,直至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食品经营核准证》。

  (原标题为《大庆市食药监局:转基因食品未设专柜销售最高罚5万》)

  

  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新开验3个转基因玉米品系

  2017-08-10 08:3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成功开验了3个转基因玉米品系(Duracade 5307、MON87427和DAS-40278-9)、2个转基因油菜品系(DP-073496-4、MON88302)等5项新项目。

  此次福建局技术中心成功开验3个转基因玉米品系和2个转基因油菜品系等5项新项目,包括之前已开验的4个转基因玉米品系(LY038、DBT418、BT10和DP98140),这7个转基因玉米品系和2个转基因油菜品系目前都是未经农业部批准进口的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品系。

  据介绍,通过新开验项目,福建局技术中心及时满足了进出境农产品转基因风险监控计划中对进口转基因玉米、油菜籽的风险监控需求,有效防控国外非法转基因产品传入,保障我国大宗农产品种质安全。

  (李永东) 《中国国门时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