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转基因专家不愿面对面探讨问题,他们为啥心虚?

2017-06-03 22:1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2).jpg

  朋友由海外归来,有大学领导一起应邀为归来朋友洗尘。席间偶遇农科院领导,彼此并不熟悉,我也没说我是谁,只是提起转基因。农科院领导说,转基因没有问题,主要是看转的什么基因,譬如把大豆基因转到水稻里,这有什么问题?不过就是很难,不容易转成。

  我问,你们使用的工具是基因枪,还是致癌农杆菌或是花椰菜病毒?

  他说,都用。

  我说,致癌农杆菌和花椰菜病毒应该很活跃,你们说转进去没问题,你们真的有把握吗?你们搞过这方面的安全实验吗?

  他显然有些不快,不愿意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说,我们各有课题,研究的项目很多。

  我说,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转入BT蛋白的转基因水稻,这是能杀虫的杀虫稻。还有转入抗除草剂基因的转基因大豆,里面含有草甘膦和草甘膦衍生物氨甲基膦酸。中国医学科学院专门研究癌症的研究院周则卫研究员专门搞过这方面的研究,发表过论文。他的结论是非转基因大豆对人的胸腺有促进作用,转基因大豆破坏胸腺,也就是破坏人体免疫力。并且转基因大豆中所含的草甘膦和草甘膦衍生物氨甲基膦酸都是致癌物。

  他显然不高兴了,脸色立刻沉下来,说,转基因并不都转杀虫基因,现在转基因大豆、水稻都没有种植,只是有的地方种了转基因玉米。然后便岔开话题,与桌上其他人聊别的了。

  我知道,搞转基因研究的人,都听不得不同意见,尤其听不得质疑。谁质疑,他们都会拉下脸来,很不耐烦地避开正面回答,旁顾左右而言它。因为桌上都是朋友,我也就不再深究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