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一年年国土沦丧

2017-04-02 08:40: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官方微博:《中化购先正达交易在华引发转基因担忧(2017-03-27 15:09:30)》

  昨天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官方微博发文(见末尾附文),我来做个解读。(引号内是引用文字)

  1.“若中国化工这桩430亿美元收购交易能够完成,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会花钱是有本事。投其所好拍马屁——先正达来中国就是干转基因的,直接说,我们都明白。

  2.“目前中国仍禁止种植转基因大豆等作物,不过许多农业业内人士预计,一旦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交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这种状况将逐步发生改变。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获得监管批准”——先正达“下嫁”都首要任务:落实中国转基因大豆的产业化。

  3.中国人反转不是因为转基因有害,是因为国内食品安全状况太差。

  4.中国领导人像美国政府等主流一样认为:转基因很安全——这是吹捧呢,还是下绊子?

  5.“美国政府、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甚至中国领导人都称,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这类产品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已经很常见”——即使转基因安全和高产都是谎言,中国也需要转基因(因为自贱?)

  6. “转基因的支持者们称,高科技种子会提高农业产量,这对一个需要养活十几亿人口的政府来讲是要优先考虑的问题。业界高管表示,提高收成、避免进口更多作物的大范围改革也需要这种种子”——中国想减少转基因进口,就得自己生产转基因。“避免进口更多”也叫“改革”。

  6.华尔街日报提到一叫William Niebur 的洋人,杜邦先锋有给前总裁就叫这名字,中文名应该是倪博,他在先玉335引起的“老鼠没了”新闻事件中,有及时扑灭中国舆论质疑之功。这个同名同姓的洋人现在担任了一家中国种子研究公司Qrigin Agritec Ltd 的总裁——这公司,不就是大名鼎鼎的“奥瑞金”嚰?创业者韩庚辰哪里去了呢?【北京奥瑞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融合现代生物技术及遗传育种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农作物优良新品种选育、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农业生物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水稻、玉米、棉花、油菜新品种的研发、生产、销售。】

  7.一个重要的纸面上的事实:中国目前只允许种植转基因木瓜和棉花——以后呢?有一帮人梦想把全中国每一种农作物都变成转基因,但是中国人90%不同意。第七点埋下了伏笔:中国今后如何推转基因的路,现在还不想定下来(通过购买先正达钉死这条路线)?等什么等?【上面不是讲了么,中国领导人认为转基因很安全!】

  8. 引:“多年以来,全球种子行业都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我们把自己的生存命脉当市场,让市场来配置资源,所以全球的种子都来开发我们,豪不客气。说得远一点,种子是人民的,不是公司的财产,想用做大种子公司来发展农业,是颠覆性错误。

  9. “尽管包括先正达、杜邦公司(E.I. DuPont de Nemours & Co., DD)和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 MON)在内的西方农业巨头活跃在这一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但中国对转基因种子的限制使得它们很难与本地竞争者拉开距离”——洋人在中国种子市场上还没赚够钱、转基因产业化太慢了!华尔街日报来发话:中国转基因种子不许再“限制”。

  10. “中国的种子市场规模高达170亿美元,这一巨大的市场可以帮助先正达实现销售额增长,目前该公司年销售额接近13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站在先正达公司的立场上说:中国就归先正达了,中国就是先正达的市场了:中国13亿人的肠胃可以帮助先正达实现销售额增长,这是多么伟大而光荣的使命啊!

  11. “农业公司高管称,中国种子行业非常分散,竞争激烈,数千家小公司竞相向农户销售种子。引进高技术含量的外国种子有可能将许多小公司挤出这一领域,许多公司可能要努力维持现状”——谁的农业公司高管?先正达的?中国登海?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先正达是来洗牌中国种子公司这个“市场”的。

  12. “中国政府官员似乎注意到了扭转公众看法的必要性”——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孟山都公司顾问张桃林,在此受到通报表扬。

  13. “先正达在公告中指出,中国政府支持大力研究转基因食品,将其视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关键一环”——这家瑞士公司还没有被中国买下来,就用太上皇的口气讲话了。一旦它“入住”中化,不就是“入主中原”吗?中国官方的“农业现代化”蓝本是错的,你看洋人多么赞赏我方犯的根本性错误!

  14. “杜邦(Dupont)种子开发部门总监吴坚称,改变人们对转基因作物的看法或需多年时间”——用先玉335横扫了北半个中国的杜邦公司,看来是从来不打盹的主。转基因在全世界兵败如山倒,多年的时间教育全世界的人民,有转基因就没有自己的未来。多年的时间也少这样教育中国人民的,仅仅是因为中国科匪太多,转匪太恶,敢犯天条,践踏国人同胞的食物主权,所以才有洋人和洋人的喉舌如此肆无忌惮地在中国放毒,肆虐!

  再综合归纳一下上面14点没有覆盖的要点。

  1. 文中给了两张图片,用厚重的柱图表明,美国的玉米大豆转基因比例都在80-90%区间。华尔街日报绝不会告诉中国让,在美国和欧洲(欧洲年进口转基因大豆4100万吨)转基因大豆油主要用途是做印刷油墨和生物柴油,转基因豆粕是生产肉蛋奶食品的“要素”。

  @姐反转咋的(3月27日 23:28) 大豆油油墨的普及推广很快,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先后得到大范围的应用。目前,很多对环保要求较高的印品也趋向于使用大豆油油墨印刷,如玩具、食品、化装品包装等,以减少气味对包装的影响。美国1万多种报纸中,有1/3左右的在用大豆油油墨;1500多种期刊中,有90%以上在用。(2005年数字)

  转基因玉米主要用途是(1)烧酒精,(2)喂猪牛,(3)出口。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绝不会提及美国小麦现在没有转基因,以后也永远不会有。

  2. 华尔街日报是外媒的主力部队。它挑了2017年3月27日这一天,在其中文网官方微博发表这么一份充满谎言和不实之词的“博客”,意欲何为?——一周后中美两国首脑要见面,收购先正达这个世纪收购案将要落槌......新任驻华大使,前衣阿华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再次”会见习主席,他早就公开说,他手里有打开中国转基因玉米大豆市场的钥匙(就好像中国的国门还有门栓一样)。主流大报敲边鼓、为大事列出关键点,这是美欧媒体惯用之计。美国以战略欺骗之计引导中国走上转基因路线,多年来国际主媒时时敲边鼓,扶上马送三程,撵着中国快点走。

  3. “中国化工集团未回应置评请求。”——有资格讲话的也许是中美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中美两国农业部正副部长都是其成员。虽然这“联合工作委员会”从不公布日程和工作成果,但我估计它上级的领导一定很满意:引导中国跳下去了,所有的转基因垃圾也都倒下去。

  4. 最后:“杜邦(Dupont)种子开发部门总监吴坚称,改变人们对转基因作物的看法或需多年时间”——从1996年以来这多年,时间怎样改变着人们对转基因作物的看法?人民的“看法”是越来越反对,但是他们看不见。

  听吧,满耳是大众的嗟伤! 看吧,一年年国土的沦丧!

  十天以后...................

  对“大众的嗟伤”有如此充耳不闻的定力——需要何种修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