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荐文:德媒指控转基因伴侣草甘膦8大罪,欧洲将百万签名要求禁止!

2017-03-26 16:02:18  来源: 新浪微博   作者:德国风水大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椰爸按语:草甘膦对老鼠、人类致癌证据确凿!加拿大,美国和瑞典等国流行病学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使用草甘膦能增加淋巴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他们通过对910例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和1016患同类病的病人进行采访表明,使用草甘膦后该病的发病率增加了一倍。血淋林的事实彻底粉碎了转基因砖家和农业部造谣的全世界几十亿人吃转基因至今没有出现一例问题的弥天大谎!转基因骗子比海洛因毒品贩子更无耻!更卑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的良心代言人崔永元发出吼声:

  崔永元3月21日 03:02 来自 iPhone 7 Plus

  置顶 这两天,美国的转基因和草甘膦出事了,多国媒体都在报道。可你看到中国媒体报道吗?中国农业部发声吗?没有。所以,你信任这些部门,你就会被这些部门骗死,自己看着办吧。我是选择有空就诅咒一下农业部长们,起码不能让它们干着坏事心里还那么安逸。

  崔永元3月22日 19:47 来自 iPhone 7 Plus

  "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草甘膦是用于转基因抗草甘膦农作物。这就是草甘膦与转基因之间永远也扯不开的关系"草甘膦致癌,今天全世界都知道了。在这之前,农业部把这当做孟山都商业秘密向全中国消费者严格保密。现在,韩部长、张桃林副部长丶陈章良、柯炳生……你们是否该出面向公众低头致歉或谢罪?还是把这罪孽当家族遗产传承下去?

  德媒声讨草甘膦八大罪状,欧洲征集百万签名要求禁止草甘膦

  一次又一次证明,草甘膦对我们的健康和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最近德国一家拥有一百八十多万会员的网站Campact,运用科学依据向草甘磷发出了危害人类的八大罪状。

  1 使用草甘膦能增加淋巴癌的风险

  通过加拿大,美国和瑞典等国流行病学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使用草甘膦能增加淋巴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一个例子是2009年Erikson und Koautoren的研究结果,他们通过对910例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和1016患同类病的病人进行采访表明,使用草甘膦后该病的发病率增加了一倍。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对所有公开发布的研究结果进行了系统性的评估后发现(第16-28页和75-76页),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高发概率极有可能和草甘膦的使用有关。

  2 草甘膦在饲料里的残留,能让小白鼠和老鼠的肿瘤发病率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第30-41,第76页)的癌症研究机构通过在小白鼠和老鼠的多项研究表明,它们的肿瘤发病率和使用草甘膦有关,甚至2012年包括草甘膦制造商共同组成的专案组(孟山都1983年、 Cheminova1993年、Arysta 1997年、Adama 2001年、Nufarm 2009年),在向德国监管当局提交的通过对小白鼠的五次长期研究中也表明,使用草甘膦对它们的肾脏、淋巴结、及血管的恶性肿瘤增加有关,监管部门对这一结果的理解犯了系统性的错误。

  3 草甘膦的基因毒性 - 损害和诱变基因组

  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研究机构列出了大量的研究表明(第45-74页和76-78页),草甘膦能诱发基因突变(遗传毒性)。研究对象是接触过草甘膦的人。在实验室的研究也指出,它对人类细胞和动物细胞都会产生遗传毒性(基因突变)。出于这个原因,德国医学大会也呼吁禁止草甘膦。

  4 草甘膦导致青蛙和鸡胚胎畸形

  科学家安德烈斯·卡拉斯科和他的团队运用高稀释的农达(草甘膦,孟山都的除草剂)对青蛙和鸡胚胎的实验证明,即使在非常低剂量的情况下,也发现草甘膦引起了这些胚胎的强烈畸形。科学家们担心,草甘膦也可能损害人类胚胎,尤其是在人口高密度地区。如在阿根廷草甘膦喷洒于大量转基因大豆:报道称,受害村落流产和出生缺陷发生率上升。

 

  5 草甘膦破坏生物多样性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除草剂 - 特别在播种和收获前被广泛使用。也就是说:草甘膦可以杀死农田里的所有植物 - 因此导致被多种昆虫和鸟类作为食物链的野生植物被破坏。根据德国联邦环境局的研究结果表明,草甘膦 - 与其他农药一起 - 是造成农田鸟类如鹧鸪,黄鹀和云雀濒危的原因。严重的是草甘膦对两栖类动物也会产生同样的危害,如对青蛙和蟾蜍等。例如一项Rick A. Relyea(2009年)的研究表明,农达也会导致蝌蚪的死亡。

  6 草甘膦促使对其高抗性的超级杂草出现

  大规模和高频繁的使用草甘膦会导致对其的耐药性,形成所谓的超级杂草。最大的问题在美国,在那里大规模种植转基因作物,一些杂草产生了对草甘膦的抗性。由于抗性杂草的蔓延,更加剧了对草甘膦的使用。

  7 草甘膦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 - 它干预了我们的荷尔蒙系统

  内分泌干扰物可以通过改变荷尔蒙系统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一些研究结果表明,草甘 膦能介入到我们的荷尔蒙系统(Gasnier 等人于2009年的研究、Richard 等人于2005年、Thongprakaisang等人于2013年)。法国已决定,由于其对内分泌系统的影响,禁止含有草甘膦的农药,即使草甘膦还在欧盟授权使用。

德国《时代》报曾报道九十六名科学家要求禁止草甘膦事件

  8 欧洲食品安全局基于制造商的秘密研究结果,对食品安全作出的风险评估

  面对所有这些草甘膦具有危害性的科学证据,但有关主管部门(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欧洲食品安全局 EFSA)还认为草甘膦无害。但他们的评估仅仅是根据涉及到生产农药的孟山都或拜耳公司的秘密研究。科学界和感兴趣的公众都对当局的特许感到不可理喻。此外,BFR和EFSA忽略了重要的科学评估,甚至进行了曲解。 96位国际知名科学家认为EFSA的风险评估的存在缺陷。

《南德日报》揭露草甘膦新风险警示

  所以要必须禁止使用草甘膦!

  孟山都、拜耳等公司尽力在保护他们的拳头产品,我们-以禁止草甘膦为重任的欧洲公民倡仪组织则与之作对。争取到今年六月底能收集到一百万个禁止草甘膦的签名,目前我们已收到超过了二十五万个签名:让我们继续共同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