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转基因是一盘国际大棋:科普烧干锅(五)

2017-03-22 18:23: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总提要:转基因是一盘国际大棋,西方精英在中国布局35年,现在已进终局、正在收网。没有一种力量能让时光倒流、我们也没有办法去颠覆这盘大棋向着终结的走势。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竟然掉落在现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手里,这是无法想象的国家之难,是中华民族一劫。过度信任科学和美国式现代农业是一种通病、误判局势,则是颠覆性的闪失。无路走到哪一步,最终的责任都是我们自己、我们大家的。作为一个普通民众,我有责任指出,终局已到,中国赋予农业全面转基因化的合法性,将发生在几周或几个月之内!面对此大难,我只能期待,否极泰来;我更有责任指出,中华民族必须突出转基因的重围!民众要自救!我更有责任直面一号二号国家领导人:跟转基因黑手党一刀两断,是倒转此局、反败为胜的最大关键。断,是早晚要断的,晚断不如早断。人民的生命安全,国家的农业安全、政治安全,难道不比转基因黑手党赚钱更重要吗?禁绝转基因,好好干农业,原本是我们中国的长项!还有,为什么不对话呢?王岐山,陈锡文,难道你们都不认识我了?——顾秀林 20150813

  续前:

  习总书记2013-12-23说到确保安全和自主创新,是对研究开发者的要求,在逻辑上比“大力开发谨慎推广”严谨很多,却仍然不能对中国的转基因大跃进和滥干胡干毒害消费者的局面,有任何一点补益。

  先说【确保安全】这件事。

  确保转基因食品的安全,到底是谁的责任?这件事挺复杂,大家都有责任。排个队:科学界,政界,商界,消费者,生产者。

  用事实说话。举三例加以说明。

  A. 转基因金水稻。

  携带β-胡萝卜素的转基因金水稻,一方面被开发者自吹自擂为慈善项目和世界上弱视的穷孩子的福音,另一方面于2009年用中国湖南儿童做人体实验公示期,被一组22位多国科学家的公开声明严厉谴责:研究阶段低级、表现不稳定,达不到做预临床实验的起码要求,此时就直接做人体实验,对于真正的科学家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8d2520102ehmy.html 】。而且金水稻竟然至今还是非法之物,它“从来没有在世界任何地方通过法规/审批程序”(这是为何?它们又不缺钱);更重要的是,β-胡萝卜素可以代谢转化成有毒的、会导致出生缺陷的类维生素A化合物。过量摄入对人体有害。所以,这个转基因产品的设计,是没有意义的。

  但是,人体实验就在2008年用中国湖南衡阳的儿童做了,瞒天过海,连哄带骗。

  用中国儿童做实验的事件被揭露后,中外科学界不仅都不知思过、都轮番用“伦理审批瑕疵程序不严谨”打马虎眼,还变本加厉地对公众的批评搞没完没了的“辟谣”;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的罗云波院长最卖力,2015-8-10还在正式场合为转基因金米实验又辟了一谣;作为科学家的罗院长,对上面引用的国际科学家的公开抗议,直接视若无物!口口声声讲科学的转基因科学界,对同行提出的严重质疑——转基因金米不安全、没有用、不合规,6年不做工作也不予回应,却年年忙着辟谣!金米本身没有得到任何法规审批程序通过,始终是非法之物,这些全都被回避了。

  罗院长的辟谣功夫,只能用“无耻”二字来形容。

  更直白地说,金水稻是一个脱裤子放屁的鬼把戏。Va缺乏症并不难处置(可服用长效Va胶囊等),而且造成Va缺乏症的主要原因也不是没有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可吃!普通的野菜里就含有足够多的β-胡萝卜素,真正的问题是穷人的膳食里缺油水,而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要饭菜里还是没有油水,穷孩子即使顿顿吃金米,也没有一点用!

  连它的已故专利人之一都承认,金米对解决Va缺乏症没有用。

  转基因金米骗局这么浅显,被无数次揭穿,却永远不肯认错下台!这是为什么?用科学来解释,无论如何也说不通,我只能从政治角度即合法性来推理:他们是为了给无论如何上不了台面的转基因水稻开一条路,给国际转基因水稻育种帮伙脸上贴一块金,为“辛辛苦苦”的科学家送上万能的普世合法性。被他们“辛辛苦苦”搞出来的任何一个东西永远不作废,在任何状态下,只要上一次台、露一次脸,不管后来暴露了多大的问题,也要保住——科学怎能出错?被政府(其实是一任意机构)批准商业用的转基因,怎能不安全?而金水稻连这样的批准都没有。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发表论文”是一把多么“锋利”的合法性衡量尺度、利益集团是怎样玩弄于股掌之中的!

  金米湖南衡阳实验论文终于在2015年7月被正式撤稿了(2008年实验、2012年发表)。转基因的科学界,再一次该思过时仍不知思过,不仅没有愧疚、没有自责,反而公开声称要找地方再次发表!如果吃转基因这碗饭的科学界,对撤稿处理的回应,是“重做实验程序要合规”,还可以看作科学精神点滴尚存。问题是,他们再也等不及了——2015转基因大业要在中国结账;从实验到发表,需要的时间达N年之久。再烂的论文,只要发表过就算支持转基因水稻的一票!

  在金米问题上,中外转基因科学界人士,为什么不肯按照科学界通行的规则,先把研究工作干到“预临床”、做完动物再做人体?为什么所有的转基因科学人士为金米坐台时,都把上引22位科学家的公开抗议视若无物?他们说的哪里有不对之处吗?始终缺位的金米动物实验等前步骤,为什么一次一个也不肯做?科学界的责任,不就是为大众的食品安全从源头上把关吗?对安全性存疑如此严重的产品,为什么不卡住、不撤下?为什么他们敢什么工作也不做,却一年又一年对公众拍胸脯打包票?向消费者餐桌推送不合格又不合规的转基因食品,难道是他们的任务?为什么遭到消费者的抵制越强烈,科学界人士就越强力压制?科学界人士,怎么会变成如此蛮不讲理的常有理?

  抱成一团的转基因科学界利益共同体,一直就是这个作派。我们敢相信他们会为我们“确保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把这个重担交给科学界利益集团,是不是找错人了呢?科学界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的圣人团伙,他们不可能做这件事。用“确保安全”的要求去约束科研开发毫无用处;历史已经证明:在现代食品和西方药品历史上科学技术犯过的每一个错误,无一不是拖延到最晚、最终用人类健康的破坏为代价,才验证、确认和纠正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