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评《顾秀林详解黑龙江全面禁转的来龙去脉》

2016-12-23 15:22: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见乌有之乡网刊《顾秀林详解黑龙江全面禁转的来龙去脉》,心情难免有些沉重。(http://www.wyzxwk.com/Article/sannong/2016/12/374794.html)

  他分析道,黑龙江玉米早已转基因化。“如果法库等地玉米转基因如到93%(根据绿色和平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黑龙江肯定有92%”;“水稻转基因也和玉米相似,不过程度低一些”。要想把转基因逐步替换清除掉,至少需要几十年。

  他说黑龙江“只有转基因大豆似乎只有10%”。之所没有像玉米那样泛滥成灾,主要因为它的产量比本地“低产”大豆更低;所以本地大豆16年来虽遭到强力打压、被自己的政府忽视,被进口的转基因侵略,终于还是没有死。而且其价值,却日益凸显出来。有可能在不久后的全人类食物灾难中,中国的天然大豆就是食物的黄金。

  而国际转基因黑帮现在又需要转弯——因去转基因化已经初现端倪。他们需要非转的种子,需要从中国黑龙江那里培育新品种不可缺少的多样性种质。因为农作物新品种培育问题,没有原产地的原生物种的多样性和足够规模的存在,一切都谈不上。

  而且大豆的天然种质多样性的根基在中国,特别是黑龙江。独一份。大豆和水稻的祖屋,都在中国。

  特别大豆是自花授粉植物,污染率低,污染速度慢,只要能隔离不混杂,种质纯净度就可保持;中国种植大豆史载5000年,种质的多样性极高,“开发”潜力极大,当转基因大豆彻底失败时,中国黑龙江的以及全中国各地的大豆种质资源,就会变成大金矿。

  他最后认为,如果得到没有国务院认可、没有“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默认,黑龙江省立法禁转是不可能的。因为自2001年加入WTO后,中国大豆就没有一天好日子,直到2015年11月23日,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分部总裁突然张晓平对记者说:中国大豆要坚持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而他代表的是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命令!于是,于是 2016年4月14日,中国农业部就宣布:发展大豆, 当年就增产20万吨。2016年8月9日,十三五科技规划定了,自己种转基因大豆。下达这个命令的还是美国佬。他们说中国农业还是要自给自足,就是吃转基因也得自食其力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508bd70102wprc.html)

  所以他断定,中国的大豆不是一个国内问题、不是一个省几个省的地方性问题问题,而是一个大型国际问题。美国人对中国大豆的命令早就下了,两条:转基因大豆也得自给自足,大豆走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他认为,“中国当前的农业经济政策决策都不用中国农业部操心”,”连《外交事务》都有人来插手“,日常的大事小事都有一个“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具体管辖。

  在我看来,假若顾秀林的分析完全正确到位,那么我们就无法对黑龙江的立法禁转感到过分乐观。当朝政权依然将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去转基因化的大势下,对民众舆论置若罔闻,根本不顾及中华民族未来存亡,继续紧抱转基大腿不放。短期内则一定表现在中化集团迅速筹集巨资完成对先正达公司的收购;另外其它省份不会也不敢纷纷起来效仿黑龙江立法禁转,最多出现一两个省份能跳出来凑凑份子就算万幸。这种局面不知何时能够改变。

  但愿他的推断分析完全是错误的。毕竟一个国家的农业完全操控于他国,不是什么好的事情,这实在是一种断子绝孙之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