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凑个热闹:黑龙江的事

2016-12-21 11:52:27  来源: 顾秀林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凑热闹,不知道还能否发博文,先试试。

  黑龙江省人大制定通过了一部地方法规,惹出了事。细看看,这事很大很大。

  2016年10月18日黑龙江省人大开会,修订食品安全条例,新闻及时报道了:

  于燕/生活报 2016-10-21 13:35 来源:澎湃新闻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7078

  其中最抢眼的是“禁种转基因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尽管有这么鲜明的特色,两个月前的新闻竟然没有引起任何注意。12月16日,澎湃再次报道此事。黑龙江省那边,应该是完成了法律程序。规定说,本条例明年5月1日起生效。

  见:黑龙江修订食品安全条例,禁种转基因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

  于燕/生活报 2016-10-21 13:35 来源:澎湃新闻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7078

  发生了这么激动人心的事情,我期望姜韬黄大昉出场,果然他二人如期而至。

  这回澎湃新闻和4位专家齐心协力,玩了一把法律,实践了一次口头上的依法治国;澎湃新闻把报道做了一个法制毛线团。

  我把它解开,理顺了一两条线索,特此呈现并就教于二位专家。

  为了把话说到几个重要的点上,我先做一个总体点评。

  在中国,有一个黑龙江省梦想了好几年“禁种转基因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历经重重曲折,2016年12月16日获得成功。离年底还有两周。

  我提第一个问题: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食品安全法规,仅凭黑龙江省自己,有可能做到吗?

  我的回答:不可能。

  黑龙江省归谁管?国务院。国务院对转基因是什么立场、什么态度?很清楚:不遗余力,不惜代价,不问来路不留退路不问墓地在何处,就是一个字:干。

  黑龙江省境内的农作物,玉米水稻大豆等,现在目前有没有转基因呢?有的是。玉米,不带水分地说,与辽宁法库等县域不会有本质上的差别;法库等地玉米转基因如果达到93%(根据绿色和平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黑龙江肯定有92%。漫山遍野的德美亚不是转基因是啥?老百姓总结了:胶质高脱水快,动物吃了不消化,我亲自取样裸放一年,一个虫子也不生。两天前著名的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刊登了我们的老朋友麦克.安东尼奥团队的最新发现:欧洲批准的唯一的转基因玉米NK603,有117种蛋白质、91种代谢物质与它的非转基因亲本不同了!差别如此巨大,实际上农民没有仪器也能判断一个品种是不是转基因。

  所以玉米转基因化早就完成了;真的要执行2016年的食品安全条例的话,黑龙江有很长的路要走:把转基因逐步替换掉、清除掉。需要几十年。也许更长久

  黑龙江水稻转基因的情况,和玉米相似,程度会低一些。

  真正的问题,是大豆。

  黑龙江大豆目前还有历史最高年份一半以上的产量。我早就知道,黑龙江大豆没有死。

  转基因豆子有没有?前年媒体触及此事,说是似乎有10%是转基因。我认为这个数字离事实不太远。

  问题来了。转基因大豆抗除草剂,好种又省事,黑龙江农民也应该欢迎,为什么16年这么久也没有像玉米那样泛滥成灾?因为它的表现太差了。抗除草剂是抗了,产量比我们黑龙江农民所熟悉的本地”低产“大豆更低;论文说减产8%,我估计不止。美国人巴西人阿根廷人,都是靠开荒拓土扩大面积提高总产出量的,只要成本足够低就行,市场经济嚒。

  中国大豆16年来遭到强力打压、被自己的政府忽视,被进口的转基因侵略,被腾讯等汉奸媒体一年一哭丧,终于还是没有死。离九九八十一难尝遍还远,但是天然大豆的价值,跟转基因抗了20年,却日益凸显出来了。

  我早有预感,在不久后的全人类食物灾难中,中国的天然大豆就是食物的黄金。

  国际转基因黑帮,比我国那些愚蠢的推手聪明得多、非常善于调整战略、擅长与时俱进。转基因大豆种了20年,凡是种得多的地方都快扛不住了。生态破坏,人类的健康退化,触目惊心,遮掩都没法遮了。转基因帮伙是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它们早就多方寻路,现在是要转弯——去转基因化已经初现端倪。

  不种转基因豆了,非转的种子哪里来?日后培育新品种不可缺少的多样性种质哪里来?中国,黑龙江。

  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基础上的生态平衡,这两个短语的分量,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品出来。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基上的生态平衡,是人类在地球上安全生存的第一先决条件。转基因农业技术对生态的破坏,是此前任何一种自然力和人力都不可能做到的。引申到农作物新品种培育问题,没有原产地的原生物种的多样性和足够规模的存在,一切都谈不上。

  大豆的天然种质的多样性的根基在中国,特别是黑龙江。独一份。

  玉米的种质多样性的根基在墨西哥。大豆和水稻的祖屋,都在中国。

  墨西哥被美国恶意散布的转基因玉米严重污染了野生基因库。美国佬自恃修好了末日种子库(位于挪威的斯瓦尔巴德)、以为把足够大数量的种子冰冻起来就可以干掉墨西哥的野生玉米基因库了。---邪恶到没有词汇可以述说。

  大豆是自花授粉植物,污染率低,污染速度慢,只要能隔离不混杂,种质纯净度就可保持;中国种植大豆史载5000年,种质的多样性极高,“开发”潜力极大,当转基因大豆彻底失败时,中国黑龙江的以及全中国各地的大豆种质资源,就会变成大金矿——用市场经济的贪婪和术语来讲述中国黑龙江的大豆,我总认为是一种亵渎。大豆是养人的。不夸张地说,它对于养育中华民族所做的贡献,无论怎样评说也不够。

  可是中国目前的粮食法(修订了很久还在修订)里面连大豆二字都没有。当转基因大豆进口如泥石流一般涌进来、当进口总量超过了全国农业总产量10%的时候(2012),一帮研究农业的经济学家想出一个高招,把大豆从粮食的名录中删掉,进口大豆不算进口粮食,我国的粮食自给率一下子就从85%提高到95%,农业部那一年就可以顺利地向全国人大交账了。对农民种大豆一直都有的种植补贴,三年前也悄悄撤下了。

  转基因大豆进口那么多干吗用?陈锡文一直说“只做加工原料”,不允许做食品。加工的产品是豆油和豆粕,反正给人吃给猪牛吃了。

  自2001年加入WTO之后,中国大豆没有一天好日子,一路衰败下去,虽然死不了却是年年有来有哭丧的。惨淡的日子一直挨到2015年11月23日,天突然变亮了。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中国分部总裁张晓平对记者说:中国大豆要坚持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这就是命令。来自美国大豆出口协会!

  转过年,2016年4月14日,中国农业部宣布:发展大豆, 暂时不考虑转基因,当年就增产200万吨。同一日,著名的澎湃新闻发表社论:中国决定拥抱转基因农业!

  转基因大豆,自己种还是进口,争来争去,2016年8月9日,十三五科技规划定了:种。这个命令是谁下的呢?又是美国佬。我在备忘录十二里讲过了(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508bd70102wprc.html)。 美国有一个堪比中国40年前的《红旗》杂志的大刊,叫《外交事务》;2016年2月 13日在评论中化集团收购先正达案的时候,顺便讲了一句:中国农业还是要自给自足。我翻译一下:今后没人种转基因大豆出口给你们,你们吃转基因也得得自食其力。

  所以我说,中国的大豆不是一个国内问题、不是一个省几个省的地方性问题问题,而是一个大型国际问题。

  关于中国大豆的命令早就下了,两条:转基因大豆也得自给自足,大豆走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

  中国的农业经济政策,决策,都不用中国农业部操心,连《外交事务》都来插手,日常的大事小事,还有一个“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具体管。

  所以,没有国务院的认可、没有“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的默认,没有美国《红旗》杂志办公室总管的知晓,黑龙江省人大起草批准一项法规,里面印着禁止种植转基因的三大作物,这种事有可能吗?!没有滴!

  所以,这事不是地方性事件,甚至也不是国家层级上的单纯性事件。它是一个国际性事件。

  姜韬黄大昉出马,有点反常态,打了一把太极拳。

  下面的事情明天再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