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沃尔玛把保尔森拉来了

2016-10-28 11:10: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食品报于今天(2016-10-26)11:07:25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题目很怪(用了问句)的文章:《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 首批资助了什么研究项目》,见

  (http://www.cnfood.cn/n/2016/1026/95737.html#531870-tsina-1-76820-55ac45cc3fb1f1de506cf98cbae5b1e0)

  打开网页一看很吃惊:沃尔玛是拉着保尔森一起来的。

  这是10月19日的活动,叫作“中美商界领袖食品安全对话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启动仪式”,到场的第一号嘉宾,是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他卸任高盛后成了商界领袖吗?

  2008年美国金融海啸时,保尔森正在美国财政部长任上,为了救华尔街也就是救高盛,9月25日晚上10点,为了确保刚刚说好的7000亿美元不要不翼而飞,保尔森曾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在众议院女议长南希.佩洛西面前。结果7000亿美元去了救市,华尔街金融公司高管们马上买私人飞机去海滨度假,给投行的员工发更大的红包,引起激烈批评。

  但是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保尔森1974年加入高盛,1996年担任高盛领导至2006年,随后出任美国小布什政府的财政部长,直到2009年。高盛是什么量级什么领域的龙头,谁都知道。

  先引用报道中的一句话:

  【10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美商界领袖食品安全对话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启动仪式上,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美国驻中国大使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等中美两国的政府机构代表、商界领袖以及食品安全领域的顶尖学者均提出了协作促进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中国人的食品安全问题,咋惊动了这么多内外商界领导?我就纳闷了。中国政府反复强调,今日是中国有史以来食品安全状况最好的时期,什么问题都没有,沃尔玛拉着保尔森来干嘛?

  不卖关子,我就直说了吧。为了转基因。中国政府大吹大擂的2016转基因大科普,直到现在都无声无息,为什么?那份脏活谁也干不了,曾经的小方+死马的套路作废了。十三五科技创新,农业就看转基因的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国】要转基因,中国人民不要!不要可不行。看,这不保尔森亲自来啦。

  先看下行动的阵容: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副院长何立强(主持)——最高学府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毅——食品龙头企业

  IBM公司销售与分销部高级副总裁布鲁诺·迪利奥——外国计算机公司

  科尔沁牛业集团董事长李和——食品龙头企业

  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物流电商龙头

  陶氏化学公司总裁利伟诚——买杀虫剂除草剂的龙头跨国公司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主板老板

  这是对话环节的阵容,报告环节,没有说。

  还有一个食品安全项目合作和食品安全文化圆桌论坛: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楚东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

  上海交通大学食品安全专家史贤明教授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秀梅研究员

  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呢?

  先看沃尔玛基金会首批资助的三个项目

  1, 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向中国儿童及家长推广家庭食品安全操作方面的知识——奥,从娃娃抓起。中国的妈妈们都不会做饭不会养孩子了,需要沃尔玛和保尔森来教育!

  2. 与中美学术界(包括阿肯色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专业院校及研究机构),中国的三家大型禽类生产商(圣农、新希望六和以及江丰)合作,开展针对中国禽类供应链的分析研究——让中国人吃更多的转基因饲料和激素养的速生鸡鸭。科学鸡最多活40天。科学鸭子的最新技术是活25天,农业部不久前宣布,在中国鸡粪不允许用作有机肥料了,因为...抗生素激素太多、太毒了。鸡粪已经不会发酵了。外媒特别是美媒念咒念了二三十年(特别是大豆沦陷后):鸡肉(禽类)是中国人蛋白质食物的主要来源。此话背后,是1997年首次出现在地球上的禽流感,禽流感背后,是很肥的疫苗生意,这些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3. 与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协作,运用计算机分析形式,对食品供应链中的食品掺假风险进行实时预测——大数据来了!中国境内是不是有食品不安全灾难,有没有发生瘟疫,将来都要由沃尔玛和保尔森判定啦。

  画了一条大龙,点睛之笔隐藏得很深:“不仅需要硬科学 也需要软文化

  什么软文化?

  沃尔玛全球食品安全副总裁弗兰克·雅尼斯对此说了很多,我来介绍并翻译一下:

  1. 【在中国的食品供应链中建立起强有力的食品安全文化,让这种文化改变饮食行为,保护消费者安全】——也就是说,他们要把化学食品和工业食品的标准做成“食品安全文化”。例如吃添加剂安全,没有添加剂不安全!他们想把中国人的全部食品标准用化学标准统一起来,建构成特色食品安全标准框架、让下一代中国人从小就吃这个标准,制造出新的饮食经验和新的饮食行为。这样才能变成文化。入手抓“文化”的起点,是食品加工业的大企业,让工业食品化学食品的“供给侧”龙头来主导中国人的饮食文化。也只有这样,才能给沃尔玛和保尔森做中国食品安全的顶层设计打开密室的门。

  2. 【食品安全从业者可能不那么愿意使用与组织文化和人的行为有关的术语,也就是通常所谓的“软科学”】——崭新的历史任务落在食品安全从业者的双肩上啦!激励它们行动起来的抓手是金钱、是利润,既合理又合法,完全符合新自由主义的市场教教义。这一招点在了市场和企业的“穴道”上,一定会起作用的。

  3. 【回顾过去几十年来的食源性疾病趋势,如果不能更好地影响和改变人的行为(即“软科学”),就无法在减少全球食源性疾病这一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这是给我提出的“诛心”说所能做出的最好注解——这句话的每一个字都是奇葩:食源性疾病趋势?什么趋势?吃什么东西吃坏了成趋势?国际上的贼匪又来中国减少“全球性”问题了?我记得太清楚了,为了在全球限期消灭麻疹,中国14岁以下儿童全体打麻疹疫苗从2010年起连续五六年打!还不知道现在停下来没有!中国,怎么能落到这么悲惨的地步!

  报道的最后一句不翻译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秀梅认同建立食品安全文化的重要性,并提出要通过教育,加强年轻一代食品安全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对预防食源性疾病的正确理解】!!!只问一句:你可有孩子吗?

  奇葩的是:身高1.86m高大英俊的保尔森玉照没有上报;转基因的事情,一个字也没有提,这是因为陈君石院士早有话:转基因食品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这,就是“食品安全文化”。

  继续看:

  【未来五年内,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将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牵牛要牵牛鼻子,牛鼻绳2500万美元。【做】食品安全的,这回有钱花了。

  【董明伦介绍,沃尔玛将以食品安全中心为平台,将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创新带到中国】——平台?说错了吧?应该说碉堡。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创新?它是个什么东西?给个定义先?我目光所及只有美国总统奥巴马7-29日签署成法律的“转基因食品标识法”够得上创新。该法规定只有插入外源基因DNA的才算转基因、属于非天然食物,将强制标识;今后用RNA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搞的转基因,不算转基因,不标志,随便卖——是在美国卖呢,还是在中国卖?呵呵。这是全球创新嚒,当然也要在中国干。”创新“成了普照一切的强光,比“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更强势,更有杀伤力,而且本届人民特别是科学界“好”这一口。

  中国人民的食品安全,是一项根本性主权,今天还有哪一个阵地还在我们手里?盐业在美国人手里,自来水在法国人手里!食品安全的顶层设计,竟然在沃尔玛手里!

  转基因主粮项目在中国硬干7年都推不下去,内外转匪科匪合力发力,千方百计,横七竖八,招数用尽了还是不行,看来连神秘的“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委员会”都黔驴技穷了。

  保尔森简直是一匹所向无敌的老战马。他在中国高层很有人脉。这次活动简直是令他屈尊,连照片都没有一张!保尔森来了,这下也许就能行了!

  中国人民的反转运动,这下子可是泰山压顶了。

  中国人不想当转基因实验鼠的,除了突围自救,自己种地自己保卫自己,真的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报道就用了以下3张图片:

  

备忘录(二十二) <wbr>沃尔玛把保尔森拉来了

  

备忘录(二十二) <wbr>沃尔玛把保尔森拉来了

  

备忘录(二十二) <wbr>沃尔玛把保尔森拉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